蔡賴配起手式?賴清德15日訪美接棒林飛帆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代表民進黨及蔡英文總統訪美,爭取海外僑胞支持。(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代表民進黨及蔡英文總統訪美,爭取海外僑胞支持。(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2020大選倒數88天,選情越趨白熱化!民進黨為爭取海外僑胞支持,分別由副秘書長林飛帆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力訪美。林飛帆出席了12日的美國美南後援會、13日美國洛杉磯後援會,並於15日到加拿大多倫多參加後援會造勢;賴清德則將在15日造訪美東,也被外界視為「蔡賴配」的起手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賴清德將以「團結台灣」為主軸,出席15日在舊金山、17日芝加哥、19日華府、20日紐約的蔡英文連任造勢會,催化海外選票,同時拜會美國政要與智庫;由於賴清德先前人在歐洲訪問,因此前半段的造勢行程由林飛帆負責。

林飛帆在台灣時間14日上午6點半的演講中強調,「團結」是這次選舉的主旋律,近期中共積極用各種方式介入,上月在一周內斷我兩邦交國就是方式之一,其目的就是拉民進黨下臺,林飛帆也呼籲海外僑胞要成為蔡英文的後盾,支持總統連任跟國會過半。

林飛帆指出,過去三年多的執政,目的是為了強化台灣,避免回到過去國民黨倚賴中國的老路;不過林飛帆也坦承在各項轉型改革政策的過程中,因為每個人的生命經驗不同,對於改革轉型的過程的感受也不相同,因此未來會在轉型過程中要照顧每一個人。同時也明確拒絕一國兩制,要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演講中,林飛帆也開玩笑說,海外鄉親們如果買不到機票也要坐船回台投票,這次是最關鍵的選舉,請回台將總統、立委跟政黨票都投給民進黨,讓改革轉型不再回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