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前桃猿打擊教練保羅隨香港來台 懷念老隊友

▲亞錦賽香港隊打擊教練為前Lamigo桃猿打擊教練保羅。(圖/記者雷明正攝影)
▲亞錦賽香港隊打擊教練為前Lamigo桃猿打擊教練保羅。(圖/記者雷明正攝影)

記者雷明正 / 台中報導

香港隊打擊教練保羅(Corey Paul)選手時代曾經效力台灣大聯盟台北太陽隊(舊譯名柏克),2010年又到Lamigo桃猿擔任打擊教練,這次擔任香港隊打擊教練。他表示很懷念過去Lamigo的老隊友,這次來有機會想看他們打總冠軍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羅睽違近10年又回到台灣,他表示相當興奮,這次和香港隊到了不少國家集訓,3個月內到日本和中國進行集訓,現在又到台灣。他指出,1999年到台灣擔任選手時,他需要拿出所有的技能來推銷自己;不過擔任教練時,他必須要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去指導選手,同時也能和其他教練分享指導的方式,「亞洲的選手相當渴望學習,看到他們成長對於棒球來說是相當正面的」。

他表示,香港棒球資源相當稀少,只有2個球場可以練習,雖然他們都是業餘選手,但香港的選手都對棒球相當有熱情,「當然棒球水準和台灣沒辦法比擬」。而為什麼願意到香港指導,保羅表示,最主要是香港的棒球協會除了指導成人棒球以外,還要保羅去指導小學生。他認為,擔任教練可以透過指導學到更多東西,而且協助香港建立一個健全的棒球系統,讓棒球深根在每一個國家。

保羅還惦記著他過去Lamigo的老隊友,明日Lamigo將到台中洲際球場進行總冠軍賽,有空他也會到現場幫老隊友加油。他也知道Lamigo將要轉賣。他表示,Lamigo在行銷手法上面已經算是台灣代表性的隊伍,並且讓其他球隊效仿。不過球隊轉賣,他認為這是職業運動的常態,也很感謝Lamigo對棒球的付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