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兩名打火弟兄最後一程 上千名警義消紅了眼眶

▲消防特搜隊同仁為張哲嘉、謝志雄兩名殉職消防員棺木覆上國旗(圖/消防局提供)
▲消防特搜隊同仁為張哲嘉、謝志雄兩名殉職消防員棺木覆上國旗(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工廠大火中殉職的兩名消防員張哲嘉、謝志雄,今天上午在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舉行公祭儀式,立法院長蘇嘉全、內政部長徐國勇、台中市長盧秀燕及消防署長陳文龍代表總統府褒揚令、行政院消防楷模獎章、小隊長晉陞令,並由特搜隊同仁為這兩位打火弟兄棺木覆上消防隊旗及國旗,上千名全國各地趕來的打火弟兄紅著眼眶送兩名打火英雄最後一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於公祭中向兩名殉職打火弟兄致敬(圖/消防局提供)

全國各地消防局的警義消打火弟兄們今天上午陸續趕至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殉職的消防員張哲嘉、謝志雄兩人於景福廳的靈堂佈置得莊嚴肅穆,台中市消防局的同仁蒐集了張哲嘉及謝志雄從小到大生活點滴的照片、影片,製作成紀念回憶錄,在廳內播放回顧,同仁們看著兩人生前的點點滴滴,充滿朝氣的容顏,不斷觸動內心而感傷。

公祭儀式中,立法院長蘇嘉全、內政部長徐國勇、台中市長盧秀燕、消防署長陳文龍代表國家及政府,頒發褒揚令、消防楷模與專業獎章、小隊長晉陞令及消防榮譽章,由遺族代表接受。另由台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隊員擔任覆旗官與覆旗手,為兩員棺木覆上消防精神的旗幟及國旗。

公祭儀式結束後,由特搜隊同仁扶棺起靈,送往東海火化場火化。台中市消防局所屬各大隊與分隊,將同一時間統一鳴笛哀悼,送兩名消防打火英雄最後一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