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台灣電影雙年展開映 女力導演作品見證多元

▲為期11天活動期間將放映台灣10多部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及經典修復作品,向美國觀眾彰顯台灣對多元平權議題的開放與包容。(圖/文化部提供)
▲為期11天活動期間將放映台灣10多部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及經典修復作品,向美國觀眾彰顯台灣對多元平權議題的開放與包容。(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台灣電影雙年展由駐洛杉磯辦事處台灣書院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影電視資料館再度攜手合辦,今(108)年度邁入第2屆,將於18日至28日在漢默爾美術館的比利懷爾德戲院盛大展開,為期11天活動期間將放映台灣10多部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及經典修復作品,盼藉由國片放映,向美國觀眾彰顯台灣對多元平權議題的開放與包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5月台灣正式成為亞洲第1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本屆雙年展試圖探討這個重要的轉變時刻,邀請台灣影人透過鏡頭闡述及回應台灣當代社會的政治、文化及身份認同。策展人UCLA電資館電影節目主管Paul Malcolm及共同策展人太平洋藝術運動藝術總監Brian Hu表示,十分榮幸能繼續探索台灣院線片及經典電影,見證台灣電影產業面對國際政治壓力,卻仍展現生生不息的創作能量及獨特本質。

本屆雙年展將在18日晚間揭開序幕,由甫獲本年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觀眾票選獎與最佳新演員獎作品《大餓》擔綱開幕片。此外,參展片單尚有劇情長片《握三下,我愛你》、《血觀音》、《強尼·凱克》、《范保德》、《十年臺灣》;紀錄片《鹽埕區長》、《我們的青春,在臺灣》;經典電影《雁兒在林梢》、《空山靈雨》,以及《陳耀圻早期作品》、《唐朝綺麗男》、《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等特選作品。

本次也特別邀請《大餓》導演謝沛如、《握三下,我愛你》導演周美玲及《強尼·凱克》導演黃熙赴美參加開幕酒會及映後座談。台灣書院主任楊婷媜指出,「片單中有近半數來自女性導演作品,內容大膽創新又激勵人心,希望藉此展現台灣影視創作環境的多元自由,也期待觀眾皆能獲得愉悅的觀影經驗。」

台灣電影雙年展自2017年啟辦,為近年來美西地區專屬臺灣電影的活動,除了放映片單豐富多元,本屆更特別延伸到19日舉辦台灣焦點論壇,邀請UCLA亞洲語言文化教授兼中國研究中心主任白睿文(Michael Berry)主講「台灣電影行銷戰略」及「台灣電影市場之性別多元性」,並邀請相關產業人士聚焦討論台灣平權友善的拍片環境,及電影市場行銷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