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返校》連三告 對不實言論提出告訴

▲《返校》對不實言論提出告訴。(圖/影一製作)
▲《返校》對不實言論提出告訴。(圖/影一製作)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監製李烈今(15)日上午代表電影《返校》至刑事局報案,對於近期網路造謠與毀謗事件,提起妨礙名譽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則發布於靠北影視9月21日,內容提及:「原來yahoo上最初那些一星負評,全部是他們自導自演!!!!韓粉社團呼籲大家不要看這片,也是他們自己寫的!!!!」

第二則同樣發布於靠北影視9月29日,內容提及:「這年頭真的人不要臉天下無敵,返校團隊敢發毒誓沒有做任何負面行銷?」

第三則在群組與臉書公開社團「合一行動聯盟」上,由署名陳朝旺發佈於10月5日,內容提及:「奇怪的是,這部電影獲蔡政府補助近3000萬元,而且選在總統大選前推出,包括陳其邁等民進黨人士,又大力推薦年輕朋友去觀看,說一定會很有感觸,用意當然是想把60幾年前的白色恐怖和國民黨做連結,以利選舉操作。」

製片方與宣傳團隊對以上不實言論皆表憤慨。李烈身為《返校》電影監製,同時也是出品方與製作方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決定提起告訴,要追查躲在鍵盤後面的造謠人士。

對此,李烈表示:「這些網路言論對電影本身,以及劇組工作人員與投資方,造成嚴重傷害,我們必須要捍衛電影工作者的尊嚴,同時更不容姑息躲在鍵盤後面毀謗之人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返校》是2017年開始籌備拍攝,至今也已兩年半多,當初選擇拍攝《返校》的目的,就是這是一個好故事,又有遊戲ip做為基礎,但是從籌資到拍攝過程充滿艱辛。今天電影有好口碑好票房,是全劇組大家努力拍好電影的結果。我們更不樂見《返校》被有心人士,當作政治打手來造謠生事,所以一定會徹底追查並告到底。」

電影公司也明列所獲得的拍攝補助金如下: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06年度第2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 1600萬

臺台北市政府文化局108年度第1期電影製作補助300萬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107年度第一梯次補助 400萬

總計為2300萬。總製作成本為9300萬。

所獲得的拍攝補助皆照公開申請之流程,所有評審過程均與其他影片相同,電影公司自信可受公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