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劉致榮飆154震驚日本隊 監督石井狂問:他是誰

▲劉致榮亞錦賽狂飆154,日本隊休息室震驚。(圖/棒協提供)
▲劉致榮亞錦賽狂飆154,日本隊休息室震驚。(圖/棒協提供)

記者雷明正 / 雲林報導

亞洲棒球錦標賽今(15)日在斗六球場,日本隊雖然以2:0擊敗台灣,但對於8局上半登板的劉致榮卻束手無策。不僅日本隊休息室震驚,賽後監督石井章夫訝異的問「他到底是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致榮在8局上登板,雖然送出一次保送,但成功解決剩下3名打者,最快球速飆到154公里。賽後日本隊雖然贏球,但監督石井章夫不斷地問,「他到底是誰?」並且說「他的直球很有魅力,就算知道是直球也打不到,根本不需要變化球」。

石井章夫指出,當劉致榮走上投手丘時,就感覺這名選手完全不同,投出154公里時整個日本隊的休息室都震驚,雖然送出保送,但感覺到不是能夠輕易打到的球路,因此要打者擺短棒觸擊。而被劉致榮三振的打者下川知彌回到休息室也搖搖頭說「打不到」。

接著石井章夫得知劉致榮只是大學生,且上個月在梅花旗大顯神威,同一場比賽當野手敲出全壘打,又登板當投手狂飆到157,還是他大學第一次登板投球,石井目瞪口呆的說「這根本很難想像」,石井章夫說,來之前情蒐得知台灣有二刀流的選手,但不知道就是他。石井很看好劉致榮的未來性,認為他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並且在賽後特別對劉致榮所在的休息室脫帽敬禮,「他不是我們這種等級能夠想像的投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