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通牒!若今晚沒有脫歐協議文本 月底前歐盟將召開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 (Michel Barnier) 週二 (15 日) 表示,如果考慮本周達成脫歐協議,必須在週二之前完成一份法律文本,以便在週末前得到歐盟領袖批准,否則歐盟將在月底前召開緊急峰會,以便進行更多談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此前表示希望在本週四、五為歐盟領導人峰會上,順利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這也是英國於脫歐大限前,最後一次與歐盟談判的機會。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 (Michel Barnier) 向歐盟 27 個成員國做出簡報時表示,英國最新的脫歐協議仍不夠好,英國必須提出避免北愛爾蘭與愛爾蘭邊界問題的新方案。

巴尼耶提到,本週仍有可能達成脫歐協議,儘管難度越來越大,現在是時候將善意轉化為一份法律文本。

盧森堡外交部長艾索柏恩 (Jean Asselborn) 提到巴尼耶今晚正試圖與英國達成一份協議文本。

比利時外交部長雷恩代爾 (Didier Reynders) 表示,希望今天有可能取得一些進展,今晚若完成一份協議文本,將送至歐洲安理會與英國議會進行表決,但這並不容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