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蔡英文下戰帖 韓國瑜引名言「天堂太遠,中國太近」

▲韓國瑜昨(15)日接受節目《新聞深喉嚨》專訪,提到了一句越南名言:「天堂太遠,中國太近」來比喻兩岸關係。(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韓國瑜昨(15)日接受節目《新聞深喉嚨》專訪,提到了一句越南名言:「天堂太遠,中國太近」來比喻兩岸關係。(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16 日起正式請假拚大選,15 日晚間他接受節目專訪,引用了越南一句名言:「天堂太遠,中國太近」來比喻兩岸關係,表示如何處理和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是頭等大事,處理不好就會很麻煩。韓國瑜也強調,這是為什麼他要跟蔡英文總統辯論兩岸政策的原因,因為兩岸問題至關重要,攸關中華民國的生死存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圖 / 記者林柏年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16 日起正式請假拚大選。(圖/記者林柏年攝)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瑜昨(15)日接受節目《新聞深喉嚨》專訪,提到了一句越南名言:「天堂太遠,中國太近」來比喻兩岸關係;他表示,所謂的「天堂太遠,中國太近」是指對越南人來說,天堂很遠,但是中國大陸就在眼前,而如何處理對中國大陸的關係,是越南人幾千年以來的頭等大事,「處理得好就進天堂,但處理得不好就很麻煩!這句話值得台灣人民來思考。」

▲韓國瑜將從南方出發,將南方純樸、誠懇、勇敢的精神帶給全台灣,「韓國瑜希望重建台灣榮光、重建中華民國光榮!」。(圖/記者郭俊暉攝,20119.10.15)
▲韓國瑜昨(15)日接受節目《新聞深喉嚨》專訪,提到了一句越南名言:「天堂太遠,中國太近」來比喻兩岸關係。(圖/記者郭俊暉攝,20119.10.15)

報導指出,韓國瑜說,這是為什麼他要跟蔡英文總統辯論兩岸政策的原因,「當整個國家被這個兩岸關係大漩渦給漩住了,一定要面對它!」韓國瑜分析,台灣面對大陸,鄰居很大、人口多、拳頭大,而台灣沒有石油、鑽石,是要和大陸對抗還是和平交往?要對抗的話,只要一句話就有可能變敵人,「處理得不好,整個台灣就漩進去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圖/記者陳明安攝)
▲韓國瑜分析,台灣面對大陸,鄰居很大、人口多、拳頭大,而台灣沒有石油、鑽石,是要和大陸對抗還是和平交往?(資料圖片/記者陳明安攝)

最後韓國瑜也回應自己的兩岸政策與前總統馬英九所提雷同之處,他直言,馬英九的基本價值應保留,因為這是對台灣有利的,但做法會有些不同。韓國瑜提到,他是第一個叫全球華人出來保護中華民國的人,「我的制高點是不一樣的,我整個拉高起來!」他直言,這也是為什麼海外華僑如此興奮沸騰的緣故。(編輯:王錫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