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分析:若經濟沒重大變化 預估川普可輕鬆連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總是批評那些報導他局勢不利的民調或「假新聞」,對穆迪分析 (Moody's Analytics) 最新的預測,他應該會滿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穆迪分析的模型預測,除非有不尋常的事情發生,否則川普有望在 2020 年的大選中輕鬆取勝。

在 2016 年,川普雖然在選舉總票數上落後給希拉蕊,但最終計算選舉人票,他以 304-227 票獲勝。而根據本次模型預測,這次川普有望贏得更多。

穆迪分析自 1980 年開始預測以來,只有一次預測錯誤,就是 2016 年川普獲勝這次。穆迪分析報告指出,根據事後研究,公司認為意外的投票率,是造成這次預測失準的一大原因。

穆迪分析經濟學家表示,他們還未準備好預測 2020 年的大選投票率,但有跡象表明投票率可能很高,本次模型預測他們則以平均的投票率來估算。

(圖表取自Market Watch)
(圖表取自 Market Watch)
穆迪分析是根據錢包、股市與失業率此 3 個不同的經濟計量模式,來估算候選人將取得的選舉人票。3 種模型顯示,假設投票率平均,川普仍可至少獲得 289 票,而在選舉中獲勝。

3 種預測模型中,如果選民是根據財務狀況的「錢包」衡量投票人選,川普將得到 351 張選舉人票,大勝民主黨的 187 票。

其他模型中,依「股市」模型,川普取得 289-249 的優勢,而失業模型則顯示 332-206 的優勢。綜合 3 種模型來看,川普以 324-214 獲勝。

穆迪分析這套模型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其側重地方經濟狀況,這一因素在今年頗受關注,而穆迪分析正以在全國和地方層面的經濟分析專長而聞名。

穆迪分析說,在當前情境,如果投票率為歷史平均水準,川普除了會拿下 2016 獲勝的州之外,還會贏得新罕布夏州、維吉尼亞州和明尼蘇達州。

穆迪分析由穆迪 (Moody's Corporation) 擁有,但獨立於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s) 運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