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辣台妹小英到順澤宮 向玄天上帝求「冠軍神帽」

▲田中馬拉松活動已順利邀請艾登前來彰化領跑,總統蔡英文特地前往彰化埔鹽順澤宮參香,期盼冠軍帽能帶給小英2020勝選的好兆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6)
▲田中馬拉松活動已順利邀請艾登前來彰化領跑,總統蔡英文特地前往彰化埔鹽順澤宮參香,期盼冠軍帽能帶給小英2020勝選的好兆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田中馬拉松活動已順利邀請伊登前來彰化領跑,總統蔡英文今(16)日也特地前往彰化,先後前往埔鹽順澤宮、社頭舊社天門宮參香,除了祈求國泰民安之外,也感謝透過民間信仰的力量,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看到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前往社頭舊社天門宮參香,除了祈求國泰民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6)

參香過程中,彰化縣兩位現任在地立委洪宗熠、陳素月也全程作陪,前彰化縣長、現任台水公司魏明谷董事長、民進黨宗教委員會余政憲召集人、民進黨彰化縣黨部邱建富主委與各級民意代表也到場與會,與現場歡迎總統的地方鄉親熱情互動。


▲彰化縣長王惠美也以地主的身分與各級民代不分黨派陪同參拜祈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6)

彰化縣長王惠美也以地主的身分與各級民代不分黨派陪同參拜祈福,王惠美在行程中找機會向蔡總統爭取彰化建設,包括「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二階環評儘速通過,以及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建設儘早推動。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拜訪彰化,首站就來到了因挪威三鐵冠軍爆紅的埔鹽順澤宮,順澤宮主委魏信顧今天一大早就四處懸掛起了歡迎小英總統的布條,可以看出埔鹽鄉親對蔡英文總統的熱情,據了解,蔡英文總統是當前各政黨當中,第一位前往埔鹽順澤宮參拜的政治領袖,除了感謝立委洪宗熠代轉支持者致贈埔鹽順澤宮冠軍帽,更要特地前來埔鹽為洪宗熠打氣。

洪宗熠日前也代轉支持者索取的埔鹽順澤宮帽子交予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是期盼冠軍帽能帶給小英2020勝選的好兆頭,帶領台灣繼續前進。現場立委洪宗熠也準備許多口罩發放,期待鄉親作伙來戴上口罩,為香港人民「反送中」行動打氣、鼓勵。

蔡總統等一行最後也前來位於社頭鄉舊社天門宮參拜,舊社天門宮奉祀的天王聖母—舊二媽,與鹿港天后宮的媽祖金身同來自中國湄洲,擁有相同的輩分,在地方上極受民眾信賴,總統特地前來上香參拜。


▲總統蔡英文南下彰化埔鹽順澤宮參香,戴上超夯的「冠軍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6)

順澤宮創廟300多年來第一次有國家元首到廟參香,對此,順澤宮主委魏顧信表示相當歡迎,準備一頂印有「埔鹽順澤宮」帽子贈予,而贈送的帽子並有沒有加印總統蔡英文等字樣,因為這是順澤宮傳統,未來有其他候選人來參香,也不會特別加印,一切自然。


▲總統蔡英說,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冠軍帽」,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看到台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6)

蔡英文第二站抵達社頭鄉就社天門宮參拜,所到之處受到不少鄉親歡迎,她致詞時表示,就任3年多來,政府一直在拚經濟,但受限美國與中國貿易戰,國際情勢起伏不定,但台灣經濟始終保持穩定成長,尤其今年經濟成長率,已經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這是政府與民眾一起努力的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