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與國研院合作 打造半導體研究中心

▲「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台南基地」,16日舉行上梁典禮。(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0.16)
▲「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台南基地」,16日舉行上梁典禮。(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0.16)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國家實驗研究院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打造「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台南基地」,16日舉行上梁典禮,宣示雙方合作深耕台灣中南部半導體特色研究及擴大南北產學研鏈結,奠定台灣未來新興半導體領域研究發展與人才培育厚實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台南基地」之建置,係因應中南部產學界研究群對半導體研究設施在遠距離研究鏈結與跨領域人才培育的殷切需求。完工後,雙方將結合各自優勢,強化跨域學科融合,投入半導體、奈米材料及生技醫材等領域的技術開發與應用,培育產學界所需之高階人才。

▲成功大學副校長蘇芳慶在梁上簽字留念(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0.16)

國研院秉持厚植學術研發及協助產業技術發展之精神,向成功大學提出合作建立研究基地的構想,希望藉由成功大學深厚的產學鏈結底蘊,以及該校區交通上的便利,打造一處先進半導體技術服務環境。

國研院院長王永和表示,國研院的價值在於為基礎研究之助力、學研與產業之鏈結器。透過與成功大學合作,雙方可以共同鏈結中南部產學研界研究能量與資源,創造價值,進而創新產業。

成功大學副校長蘇芳慶指出,大學是培育高階人才的場域,70%研發人才在大學。成功大學是完整的綜合型大學,「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台南基地」的建置,除了整合國家資源、研發尖端技術,也將藉此訓練各大學院校碩、博士生,培育學術界及產業界需求的高端技術人才,提升國內半導體感測元件的研究水準,維繫台灣在低碳綠能創新科技與生醫晶片的競爭力及新創競爭優勢。

▲上梁儀式合影。(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0.16)

在半導體製程跨入物理極限的領域探索,台積電全球第一個3奈米製程新廠將設於南部科學工業園區,衍生應用的領域寬廣,從生技產業、人工智慧、智慧製造到物聯網等。面對歐美日韓的強力競爭,台灣要在國際半導體領域持續保持領先地位,必須要有更多的高科技人才投入。

國研院與成功大學合作打造的「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台南基地」,將建立先進半導體研究環境,與產業界合力發展3奈米以下世代的半導體製程相關技術、研發新穎材質的半導體材料、開發符合下世代人工智慧所需之低耗能感測器,並藉此培育碩博士級半導體高階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