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Fed行長:購債計畫無關降息 已無太多再降空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周四 (17 日) 公布的美國房屋開工、工業生產等數據不如預期,增加市場對於聯準會再度降息的期待,不過紐約 Fed 行長威廉斯 (John Williams) 則認為,經濟仍相當不錯,利率已經很低了,沒有太多降息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廉斯認為,經濟仍處於一個不錯的位置,在諸多外部風險之下,消費支出很有韌性,主要得益於薪資成長、工作增加與資產價格的支撐。

對於 Fed 推出的新一輪資產購買計畫,威廉斯認為,購買短債的政策,主要是為了恢復充裕的流動性與儲備,目前的行動已經穩定了市場表現。認為近期回購市場的波動,對基準利率的影響已超出經驗之外,若有需要,將「適度地」調整部分計畫。

不過威廉斯也強調,這樣的資產購買計畫,不會改變貨幣政策的立場,目前利率已經非常低了,再降息的空間有限。未來仍以逐次開會的方式,決定利率方向。

針對威廉斯的談話,西太平洋銀行 (Westpac) 分析師認為,美國近期疲軟的數據,支持 10 月再度降息的可能性。受到其他國家降息的影響,美元處於供需緊繃的狀態,美元匯價也一直處於高檔震盪。但威廉斯這番發言,對已經緊繃的美元來說,是相當危險的。

最新的 FedWatch 顯示,10 月降息一碼的機率仍高達 85%,維持現行利率不變的機率僅 15%。

FedWatch 10月降息機率分布 (來源: FedWatch)
FedWatch 10 月降息機率分布 (來源: FedWatch)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