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保侄子杯葛中執會?蘇嘉全:我沒那個能力

立法院長蘇嘉全。 (圖/記者吳承翰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傳出立法院長蘇嘉全以流會杯葛的方式讓姪子蘇震清維持在不分區名單,今(18)日蘇嘉全受訪時,強調他沒有能力杯葛中執會。至於是否力挺蘇震清,他說相信黨主席卓榮泰有智慧處理這個問題,此外傳出他老婆洪恆珠要脫黨參選屏東立委,蘇重申「我個人反對我太太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嘉全本屆選擇不續任,想將不分區位子讓給選區遭到合併的蘇震清,但由於蘇震清年初誠美材掏空案讓黨內對此安排有雜音,民進黨光是討論「審議不分區名單的委員」就卡關,甚至傳出蘇嘉全動員杯葛中執會,許多人看在蘇的面子上也不出席讓中執會流會。

對此蘇嘉全強調,中執會39人,他平常也很少去,他沒有能力、也沒有杯葛中執會開會。至於蘇震清能否列不分區名單,他說「我相信卓主席有大智慧處理。」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酸民進黨忙於黨內派系分贓,會讓社會認為他們只重權力分配,「民進黨派系鬥爭在不分區名單一覽無遺,要看當初蘇震清退選是不是有給允諾,民進黨是執政黨,從外送員、消防員、斷橋,大家希望看到你民進黨對國政認真。」

而蘇震清、卓榮泰為此隔空交火,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喊話希望雙方不要互相放話、傷害黨的氣勢,「希望在黨內內部理性健康對話,如果是對外做情緒性、不提名就如何,這樣發言有待商榷,也擔心社會對民進黨提出亮眼名單的聲譽損害。」

記者致電給蘇震清,蘇並未接電話,國會助理則表示蘇今日會留在屏東,不會進立法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eXSWa9d-j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