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孫榮富/除了政策牛肉,別忘了為民服務

▲侯友宜國慶日當天安排爬「觀音山硬漢嶺」行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國慶日當天安排爬「觀音山硬漢嶺」行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文 / 孫榮富

孫榮富/資深國會助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二○二○大選愈來愈接近,韓與蔡兩個陣營已開始了政策相互交鋒,台灣選民也正睜大眼看清楚那些政策是「牛肉」?那些政策是「重組肉」?除此之外,掌握全國最大縣市人口選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鴨子滑水」努力市政來協助國民黨韓國瑜陣營爭取選民認同。

不同於韓國瑜與蔡英文雙方陣營的「高空戰」,務實的侯市長採取地面綿密陸戰。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十月推出了所謂的「行動里鄰長」,要打造「全方位」在地服務,經由行動城市、行動推播、智能教學以及人力平台四大策略,讓地方基層里民有需求時,都可以提出即時服務。

「『民調數字』是冷冰冰的,『民眾感受』才是熱烘烘的!」準備進軍二○二○新國會的國會政黨聯盟也深知這個道理,早在新北市長侯友宜市長一個月前即提出了「全方位服務」的主張:也就是「種善因求善果」,絕對說到做到!服務周到!

多少的政治人物信口開河?例如: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在二○一○年,於台北市保安宮信誓旦旦表示:「我不會選第三次!」但是,卻在二○一八年「連神明都騙!」的蘇貞昌第三次出面選擇新北市長,結果:大敗!

還有,立法委員是民意代表,為民服務乃天經地義,但卻有很多立法委員包工程;炒土地;收紅包,這是最下層的偽善!尤其,政治人物千萬不能信口開河或說一套做一套,這也是一種偽善,是種下最下層的大惡因,很難不會得到最下層的大惡果。

國會政黨聯盟所提出的「全方位服務」係在「上善若水」的最高價值下,規劃了具體的作法。包含兩個層面:國會政黨聯盟的全方位服務應該是由黨中央(黨團)與地方(服務處)連線服務一條鞭;地方接受各地民眾各式各樣陳情,並經由中央黨團協調立法院各專業委員會如:「經濟」、「交通」、「內政」、「司法」、「外交國防」、「教育文化」、「社會福利暨衛生環境」、「財政」等八大議題,依陳情案之類別需求,予以配對協助處理,落實「全國種善緣,服務結善果!」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身警界,應該是一位篤信關公的政治人物,國會政黨聯盟創黨主席悟覺妙天也是位禪修的政治人物,這兩位政治人物都提出了「全方位服務」,應該都是相信所謂的「因果關係」,想要得到善果就要造善因。對照藍綠陣營一些說得口沫橫飛的政治人物,真應該仿效一下新北市與國會政黨聯盟,不論藍綠或第三勢力,想要二○二○大選可以有個上善結果,總得要先造下善因緣,這應該也是一定的道理,不是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