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奉獻獎得主齊聚 83歲山地醫生見證山地醫療發展史

▲高醫大準備了三層大蛋糕為學校65週年慶生。(圖/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準備了三層大蛋糕為學校65週年慶生。(圖/高醫大提供)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高醫大創立於1954年,65年來培養出近5萬名醫學相關科系的畢業生,厚生基金會公布了第29屆醫療奉獻獎得獎名單,9位得主當中就有6位高醫人,不但創下歷年來最多人數的紀錄,目前獲獎人數累計至42位更是高居全國之冠﹔今年適逢65週年校慶,校慶典禮共有22位醫奉獎得主齊聚同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83歲的第三屆醫奉獎得主華陳秀月抱病回母校接受傑出校友表揚。(圖/高醫大提供)

其中高齡83歲的第三屆醫奉獎得主華陳秀月,雖然才剛出院,仍拄著枴杖遠從屏東縣牡丹鄉到場接受這份榮耀,她是高醫第一屆山地醫師醫學專修班的畢業生,為原住民基層醫療服務30年,是一部活生生的山地醫療發展史。

校慶典禮致詞貴賓監察院院長張博雅是高醫第一屆傑出校友,更是醫療奉獻獎的催生者,她對現場的歷屆得奬者表達敬意,並表示42位的得獎者代表著高醫人無論在天涯海角都以服務人類為己任。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致詞時,期許在創校65週年之際,以3大重點為目標向前邁進,包含持續原鄉關懷及國際友邦援助、培育青出於藍勝於藍的人才、稟承誠信踏實原則,創新醫學研究特色等。

不只典禮會場充滿亮點,另一頭的運動場上,則是有趣味的毛毛蟲接力賽,高醫大校長鐘育志及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難得換上運動服和球鞋,分別帶領學校團隊騎著毛毛蟲奮力衝刺,希望透過活動促進二校同仁間團隊合作精神與默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