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非裔女無辜遭警射殺 這2名球星送暖包下喪葬費

國王隊Harrison Barn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王隊Harrison Barn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一名非裔女子Atatiana Jefferson,日前在家照顧8歲大的姪子時,卻遭一名白人警察射殺,此事件引發國內黑人同聲撻伐,而沙加緬度國王隊球星Harrison Barnes與其妻子、NFL費城老鷹隊截鋒Malik Jackson,一起支付了Jefferson的葬禮費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供稱,接獲死者鄰居報案,表示Jefferson家中大門半開,加上屋內有燈光,警方在屋子周圍查看時,見到在窗邊的Jefferson,先是舉槍要她高舉雙手,沒想到話剛講完就立刻扣下板機,女子當場慘遭擊斃。

Barnes今日告訴媒體:「我跟太太想為他們家做點事,這是一場悲劇,沒有人應該在警方巡邏安檢時被槍殺。但最大的問題是,每當有人發生這種事,到頭來還要煩惱怎麼拿出喪禮的花費。」

Barnes在今年二月轉隊至國王之前,曾效力德州達拉斯獨行俠,對於德州發生這起悲劇也是感同身受,他說:「每當你來到一個區域,你總是會希望成為該社區的一分子,而你也會想做些回饋。」

Barnes和他的妻子負擔了Jefferson喪禮一半的費用,另一名球星Malik Jackson則負擔剩餘費用,27歲的Barnes說:「這關於一整個家庭,與他們正在經歷的事有關,我們會為他們祈禱,這是我和妻子想為他們做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