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年吃125億包泡麵 兒童營養不足問題拉緊報

印尼泡麵銷售量位居全球第二,孩童營養攝取不均衡,普遍貧窮成為主因。(Shutterstock)
印尼泡麵銷售量位居全球第二,孩童營養攝取不均衡,普遍貧窮成為主因。(Shutterstock)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根據世界泡麵協會統計,2018年台灣吃掉8.3億包的泡麵,位居世界泡麵銷售量第16名,相較於2017年的8.2億包,整整多了1千萬包,可見台灣泡麵年銷售逐漸增長。另一方面,僅次於中國大陸2018年消耗402.5億包泡麵,東南亞國家印尼名列第二,一年消耗量高達125.4億包,甚至超越日本及印度年消耗泡麵的總和,驚人的數據引起東南亞國家對於孩童營養攝取不均衡的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法新社報導,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近年來經濟快速發展,由於父母忙於工作,忽略了孩子的飲食均衡攝取,以高鹽高脂肪的泡麵來取代營養的蔬菜水果,導致數百萬孩童肥胖問題以及缺乏鐵,進一步影響孩童的學習能力。

印尼泡麵銷售量位居全球第二,孩童營養攝取不均衡,普遍貧窮成為主因。(Shutterstock) 印尼泡麵銷售量位居全球第二,孩童營養攝取不均衡,普遍貧窮成為主因。(Shutterstock)

根據世界銀行數據,菲律賓、印尼以及馬來西亞都被歸類於中等收入國家,但實際上,有數千萬的人民沒有足夠金錢維持生活。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一碗泡麵只要0.23美金(台幣7元),許多家庭選擇購買泡麵取代營養食物,降低開銷。貧窮問題成為了泡麵銷售量背後的主要原因。

印尼泡麵銷售量位居全球第二,孩童營養攝取不均衡,普遍貧窮成為主因。(圖片取自雅加達郵報/ANN) 印尼泡麵銷售量位居全球第二,孩童營養攝取不均衡,普遍貧窮成為主因。(圖片取自雅加達郵報/ANN)

根據週二(15)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報告,全球平均每3位5歲以下孩童,就會有一位營養不良,然而,這三個東南亞國家,五歲以下兒童平均有40%處於營養不良,高於全球平均。

印尼公共衛生專家告訴法新社:「家長認為最重要的就是把小孩餵飽。他們並沒有想到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鈣或是纖維。」

去年,印尼五歲以下孩童共有2.4千萬人,菲律賓有1.1千萬人,而馬來西亞則有2.6百萬人,依據比例,

由此可見營養不良的孩童人數相當的高。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英文中國郵報

延伸閱讀:旅遊網站大數據 國內一日遊第一名景點在新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