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秋高氣爽 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節登場

▲2019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節,彰化縣長王惠美、埤頭鄉長杜懿彩等人領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9)
▲2019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節,彰化縣長王惠美、埤頭鄉長杜懿彩等人領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好吃、好玩、好熱鬧的「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節」,今(19)日上午在埤頭鄉台糖舊鐵道綠色廊道盛大登場,彰化縣長王惠美、埤頭鄉長杜懿彩等人領騎,今年活動特色除了沿途有3個補給站外,還有熱情加油團為車友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節在埤頭鄉台糖舊鐵道綠色廊道盛大登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9)

王惠美表示,正值秋高氣爽的黃金10月,埤頭美麗的田園風光及東螺溪台灣欒樹水岸景色,吸引來自國內外自行車友熱烈參與,今年1,000位報名名額早早額滿,可見民眾的熱情與支持。

杜懿彩說,在天氣涼爽的時節,大家能夠一起騎自行車來慢活體驗埤頭鄉的田園風光,這次活動的騎乘路線經過台糖舊鐵道,並銜接到東螺溪自行車道,而東螺溪自行車道往北可到溪湖糖廠、往西北可到福寶濕地,串聯許多景點,埤頭鄉也有很好的農產品,歡迎鄉親多多選購。

騎乘路線從埤頭豐崙國小旁的運動休閒公園為起點,經台糖舊鐵道綠色廊道、東螺溪自行車道,再回到出發原點,總長度將近18公里,沿線有自然田園風光,也有漂亮的台灣欒樹河岸景觀,景色優美讓人心曠神怡。


▲2019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節,活動的騎乘路線經過台糖舊鐵道,並銜接到東螺溪自行車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9)

藉由串聯東螺溪自行車道往西北(下游)可到福寶濕地,往東螺溪上游(東南邊)可到達田尾,北邊可接到溪湖糖廠,埤頭鄉完整的自行車廊道路網,成為體驗埤頭鄉「舊糖鐵歷史記憶」與「農村田園地景」的觀光休閒廊道,提供遊客旅遊埤頭的好去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