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國一姊傷退 戴資穎明天和奧原希望爭冠、保球后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750丹麥羽球公開賽,尋求2連霸的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7)晚出戰4強,比賽進行到第2局中段,中國一姊陳雨菲因右腳扭傷退賽,由小戴拿下明天冠軍賽門票,對手將是威脅球后寶座的日本奧原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10月迎來球后保衛戰,首站來到丹麥力拚衛冕,昨天直落二拍下日美女球員大崛彩,挺進今天4強,對上世界第3的陳雨菲,過去14度交手,小戴取得絕對優勢的13勝1負。

此役首局儘管有些拉鋸,但小戴都能保有領先,最後強勢攻下7:2收尾,以21:14拿下,次局開始前,陳雨菲就曾在場脫襪邊查看腳底,疑似有不適情況,但並未叫出傷停。

次局開始,沒有放棄的陳雨菲全力以赴,和小戴陷入拉鋸戰,不過在小戴以14:11領先時,陳雨菲轉身救球,造成右腳大翻船,醫療人員上前查看,陳雨菲回到場上只打一球就決定棄賽。

小戴以21:14、14:11收下勝利,下役決賽對手是,逆轉西班牙前球后馬琳的奧原希望,小戴必須勝出拿下本季第3冠,才能繼續保住球后位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