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磺溪美展20年 帶動創作風氣

▲精彩節目表演為第20屆磺溪美展頒獎典禮揭開序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0)
▲精彩節目表演為第20屆磺溪美展頒獎典禮揭開序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磺溪美展」20年了!彰化縣第20屆磺溪美展頒獎典禮在彰化孔子廟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財團法人全興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崇儀等人祝賀得獎者,磺溪美展也首次辦磺溪美展沙龍,邀請磺溪獎得主到校園與學生分享得獎作品理念及創作心路歷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發全興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0)

王惠美說,今年磺溪美展徵件含括六大類,油畫水彩、水墨膠彩、書法篆刻、立體工藝、攝影類及數位藝術,總計來自全國收件數達960件,經各類評審委員選出155位得獎者,創作題材體現當代生活,並反映時代演變與社會議題,透過藝術家多樣的創作媒材及內容,彰顯出磺溪美展深植藝文的發展以及發掘創作新秀的重要性。


▲今年磺溪獎獎座以「聚藝四方 磺溪發光」為創作主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0)

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20年對磺溪美展而言是個重要里程碑,今年有來自全國960件作品參賽,經各類評審委員選出155位入圍得獎者,而得獎作品創作題材體現當代生活,並反映時代演變與社會議題,透過藝術家多樣的創作媒材表現,為美展增添豐富內涵。


▲第20屆磺溪美展頒獎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發講座設計感謝狀給陶藝家許宗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0)

今年磺溪獎獎座則由陶藝家許宗煥設計以「聚藝四方 磺溪發光」為創作主題,許宗煥說,磺溪美展20屆從王惠美縣長手中接過感謝狀,數月來製作獎座的壓力與挫折瞬間化為榮譽與甘泉。


▲第20屆磺溪美展頒獎典禮由磺溪獎立體工藝類-得獎者石佳蕙發表得獎感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0)

張雀芬說,磺溪美展也首次辦磺溪美展沙龍,邀請磺溪獎得主到校園與學生分享得獎作品理念及創作心路歷程,並實際演示創新技法,讓國高中美術班學生近距離觀察得獎作品,讓藝術走進校園、文化與教育結合。

第20屆磺溪美展「磺溪獎」分別為:書法篆刻類-羅應良《王陽明讀書十八則》、油畫水彩類-邵文鳳《乍暖還寒時》、水墨膠彩類-黃靖淳《遺失的美好》、攝影類-江守權《鄉間的理髮小舖》、立體工藝類-石佳蕙《婪生劫》;全興獎為:書法篆刻類-古員齊《福壽康寧》、油畫水彩類-鄭宇希《夢魘》、水墨膠彩類-盧正忠《愛禽物語》、攝影類-謝錦綉《母愛》、立體工藝類-詹子宏《最後的白犀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