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自由行旅客?韓國瑜:推銷觀光列外交官考績評比

韓國瑜20日下午跟國政團召開觀光政策記者會。 (圖/民眾提供)
韓國瑜20日下午跟國政團召開觀光政策記者會。 (圖/民眾提供)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0日繼續在台南進行競選活動,下午他跟國政顧問團觀光組的成員開記者會。有媒體問韓如何增加自由行旅客人數,韓國瑜答道「外交官觀光推銷列入考績,大使館要配合經濟發展,評比外交官要與時俱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表示,若他當選,要將所有駐外使館現代化,過去的外交人員只要負責外交事務、我國與該國的政治局勢分析、該國若政黨輪替是否影響跟我國關係等,未來他還要外交人員肩負經濟、推銷責任,並納入考績。「大使館要配合經濟發展,產品走出去、人進來,這要列考績,評比外交官要與時俱進,除了推銷產品,也要推銷觀光。他們調動起來,觀光業自己民間業者組團,跟外館作接觸,這個決心非常堅定。」

此外,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指出,目前統籌觀光政策的觀光局隸屬於交通部,但很多觀光資源根本不是交通部管轄範圍,應把觀光局獨立成一個部會,預算也要增加,才能有效振興台灣觀光業。「我們觀光主要在人文、生態、文化、美食,真正吸引別人的東西列出來幾乎都不是交通部管,美食歸誰管?絕對不是交通部。森林遊樂區歸誰管?林務局,答案就這麼簡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