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凌晨惡火國小校長夫婦罹難 教育界悲痛與不捨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凌晨獲報後,隨即趕往火災現場勘查起火的原因。(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凌晨獲報後,隨即趕往火災現場勘查起火的原因。(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鶯歌今(21)日凌晨1點的一場惡火,奪走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夫婦及外甥3條寶貴的生命;新北市長侯友宜凌晨獲報後,隨即趕往火災現場勘查起火的原因,並向不幸身亡的鳳鳴國小校長夫婦拈香致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鶯歌區德昌二街的一處民宅,今日凌晨1點多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灌救,到場後得知有4位的民眾受困,火勢於1點55分熄滅,從火場救出的4人,分別送往桃園聖保祿醫院及三峽恩主公醫院;其中,50歲男性為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被發現時已明顯死亡、50歲校長夫人黃玟瑜(鶯歌國小音樂老師)及19歲校長之姪子OHCA,21歲校長姪女則骨折輕傷。

侯友宜凌晨獲報後隨即趕往火災現場勘查起火的原因,同時率副市長謝政達,消防局長黃德清、教育局長張明文及鶯歌區長周晉平,至聖保祿醫院及恩主公醫院探視傷者、慰問家屬,並向不幸身亡的鳳鳴國小校長夫婦拈香致意;侯友宜表示,市府教育局、民政局及社會局等相關的局處,會全力協助罹難的曾俊凱校長家屬處理後續治喪事宜。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副市長謝政達,消防局長黃德清、教育局長張明文及鶯歌區長周晉平,至醫院探視傷者、慰問家屬。(圖/教育局長張明文臉書)

教育局長張明文今日臉書貼文說,最敬愛的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博士夫婦,突然離開我們,教育界表達最誠摯的悲痛與不捨!用生命來辦教育,用專業來帶領學校~曾俊凱校長,今天凌晨的意外,傳來不幸的噩耗,讓人感到非常沉痛;市長侯友宜、副市長謝政達凌晨除到現場了解外,4點多也趕到醫院探望傷者和祭拜校長夫婦,R.I.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