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仍出現貿易逆差 出口大減5.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財務省在週一 (21 日) 公布了最新調查數據。日本 2019 年 9 月的貿易統計 (初值),在出口額減掉進口額後,出現了 1230 億日圓的逆差。這是日本近期來連續第 3 個月出現貿易赤字。而《路透社》事前針對民間預測所作出的統計,其結果的中位數則是 540 億日圓的順差。而在上 (8) 月,則為 1435 億日圓的逆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翻攝自日本財務省官網)
(圖片:翻攝自日本財務省官網)
日本 9 月份的出口,較去年同期減少 5.2% 至 6 兆 3685 億日圓,連續 10 個月出現減少。當中,汽車的部分零組件減少 14.7%,原動機減少了 13.1%,半導體等製造設備也減少了 12.9%。

另一方面,在日本 9 月份的進口方面,則是較去年同期減少 1.5% 至 6 兆 4915 億日圓,連續 5 個月出現減少。主要減少的項目有,原油減少 16.1%,石油製品減少 35.5%,煤炭減少 19.8% 等。而在醫藥品方面,則是大增了 44.2%。

在日本主要出口國的中國市場方面,日本 9 月份的對中出口較去年同期減少 6.7% 至 1 兆 1771 億日圓,連續第 7 個月出現減少,也是連續第 18 個月出現貿易逆差。

對美貿易方面,9 月時日本對美出口減少 7.9% 至 1 兆 1874 億日圓,連續 2 個月減少。當月為 5641 億日圓的順差,也是金額上在近 7 個月以來首度出現減少 (年減 3.5%) 的情形。

此外,日本 2019 年的上半年度 (4 ~ 9 月) 貿易收支為 8480 億日圓的赤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