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推薦九個東京私房賞楓秘境

東京舊古河庭園紅葉(Shutterstock)
東京舊古河庭園紅葉(Shutterstock)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日本賞楓的習慣來得比賞櫻花晚得多,日本媒體The Japan Times報導,在日本平安時代(西元794-1185),官員及仕紳在家裡紛紛庭院種櫻花,所以賞櫻相對來說是較容易且日常的行為。相反的,由於楓樹遍布在未開發山上,固然楓紅的美麗不輸櫻花,但是上山賞楓在當時是個危險的行為。因為很少人去,所以上山去賞楓的人會蒐集掉落的紅葉回去給親友當作紀念品,故上山賞楓亦有紅葉狩(momijigari)之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大道(Shutterstock)

一直到政治相對穩定的江戶時代(西元1603-1808),建設也較完整,民眾不須再冒著危險上山賞楓,賞楓才開始流行起來。想要來趟簡單輕鬆的「紅葉狩」,只要買張機票飛到東京就可以了,現在就來看看The Japan Times的記者推薦的九個東京賞楓秘境吧!延伸閱讀:四個臺灣不可錯過的秋冬花季


東京林試森林公園(圖取自公益財団法人東京都公園協会 )

首先是林試森林公園,曾經林務試驗局,也許林試森林公園的名氣沒有很大,但是The Japan Times的記者可是將這裡排在第一位東京賞楓熱點,公園裡有座池塘,池塘倒映與楓葉樹遙相輝映,一旁樹林里的步道讓旅客可以穿梭其間浸身在紅葉中。還有等等力溪谷公園,離等等力車站步行五分中,是東京唯一的溪谷,其步道旁的楓樹、櫸樹及銀杏等都在這個季節變色了,非常適合喜靜的旅客來這個世外桃源進行一場繽紛的自然之旅。


等等力溪谷公園的落葉(Shutterstock)

另外,擁有數百年歷史、以九尊如來佛也以賞紅葉聞名的九品佛淨真寺;曾是幕府時代狩獵場的賞楓名點濱離宮恩賜庭園;三白年歷史、種著四百棵楓樹及五百六十棵銀杏樹的六義園;1917年由英國建築師打造的舊古河庭園;還有不是楓葉而是以銀杏葉而聲名大噪的昭和記念公園及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大道;擁有水鄉景觀的水元公園,除了水邊的林蔭大道,還有一座據說鬧鬼的電話亭。九個東京秘境,九種不同的紅葉風情,現在就來安排一趟東京「紅葉狩」吧。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