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英國無協議脫歐機率降至5% 英鎊有望升至1.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在議會遭到挫敗,但高盛在週日 (20 日) 的報告中預測,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進一步減弱,這可能有助英鎊走升至 1.35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 Zach Pandl 領導的高盛團隊認為,本週強生的脫歐協議將會進行表決,獲得議會通過的可能性升高。高盛將無協議脫歐的機率由 10% 減為 5%,將脫歐協議獲得通過的機率,由 65% 升至 70%。

高盛指出,由於脫歐協議過關的機率上升,因此繼續維持看漲英鎊兌美元的建議,目標價更由 1.30 升到 1.35。他們相信,英鎊本週最多跌至 1.27-1.28,在此價位應該買入。

Pandl 表示,最初週六投票的失敗,可能會拖累英鎊,但隨著投資人理解到,英國的脫歐協議是延期而非被拒絕,這些失望情緒料將消散。

實際上,週一亞洲開市後,英鎊跌幅一度來到 0.8%,但跌幅已隨時間減少到 0.3%,報 1.2931。

不過高盛承認,強生的方案仍然可能不被議會接受,如此一來,英鎊可能會跌至 1.26 美元。

英鎊兌美元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