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vs土城」買哪好? 答案一面倒:CP值高!絕對完勝

▲「中和 vs 土城」買哪好?答案一面倒:CP 值高!絕對完勝。(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中和 vs 土城」買哪好?答案一面倒:CP 值高!絕對完勝。(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讓人只可遠觀不可褻玩,不少人選擇到新北市買房。而近日就有一名女子在 PTT 透露,最近看上兩個物件,分別在中和和土城,但兩處都各有讓她掙扎的點,她便發文尋求網友意見,結果眾人答案幾乎一面倒,直呼「 CP 值高!絕對完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子在 PTT「 home_sale 」看板中提及,自己近日到了成家立業的年紀,和先生手上已有一小筆頭期款,最近陸續看屋,希望明年底可順利購屋。由於她在東區一帶工作,老公在古亭上班,兩人皆無機、汽車,因此,雙方便選擇到土城與中和看屋。而目前考慮「中和站」周邊的中古屋物件,靠安邦公園一帶,或中山路另一側等 10 年屋,以及「土城站」周邊的新成屋或 5 年內物件(學府路二段與中正路交叉口一帶)。

她並分別列出兩物件的優缺點,中和站優點包括「距離她和先生工作的地方不遠,若有機車的話很方便抵達古亭」、「周邊機能不錯,有超市、市場、公園,餐廳也算多,晚上走起來較為熱鬧」、「 6 年後萬大線第一期若通車,中和站剛好是環狀線與萬大線交會處,要進台北市更為方便」;掙扎點則是「屋齡較舊,相同預算下能獲得的實際坪數較小」、「口袋目前只買的起此區的中古屋,若 10 年後要換屋,不知道 20 年的房屋價格是否仍有支撐?」

▲土城。(圖/取自臉書社團「我是土城人」)

至於土城站優勢為「屋齡年輕,多為新成屋(或預售),相同預算下能獲得比中和實際坪數稍大的物件」、「周邊機能還行,基本上也有超市、市場、公園」、「市容規劃上較中和整齊,比較沒有狹窄巷弄的擁擠感」;缺點則包括「距離工作地點較遠,雖說也有捷運可達,但和中和的通勤時間相比有落差」、「物件臨重劃區,目前來說雖有基本機能,但整體感覺很荒涼(買一個未來?)」、「再 10 年後萬大線第二期通車,若通車時換屋,比起中和站、永和站(較台北市近),房價有望嗎?」由於她與先生都是首購族,對房產 0 經驗,因此相當苦惱,並發文請益網友們。

問題曝光,立刻掀起熱論,許多人一致秒選「中和」,紛紛分析「中和站附近比較好,有許多大賣場,過華中橋就到台北,生活機能太方便,下捷運順道去家樂福採買,省很多時間」、「中和量級贏那麼多,不過當然價錢問題。可是土城那帶泡泡也吹很大。真實 CP 值我認為中和划算一點」、「中和就景安跟公園那附近泡泡亂吹,其他地方開價滿實在的」、「考慮上班選中和,每天通車時間就少很多了,南勢角、安坑這邊去古亭有快速道路挺快的,預算夠就選中和吧!土城重劃區跟江翠重劃區之前看的感想就是路寬規劃的太窄,跟三峽、林口那種寬大馬路差很多,以後整批蓋起來會感覺很擠」、「如果未來不會換工作的話,中和無論是機能或交通都勝土城,而且機車到台北市區,走華中橋或中正橋都很方便,就算不想騎車,年底通車的環狀線也可到景安站轉橘線」、「一環中和跟二環土城比...不用說也選一環,土城能買的就海山附近」、「安邦公園附近不錯,不會太擁擠吵雜,離景安站跟中和站距離又不會太遠,走路大概 15 分鐘內可以到達」。

不過也有網友直言「土城站附近重劃區生活機能又不差,附近就有日月光商場跟傳統市場,只是要考慮離醫院跟消防隊距離有沒有很遠」、「我選土城,藍線還是比較方便,有未來性」、「沒預算往土城看,你的居住品質會 比較好...因為我看中永和看了很久,一推新建案都是 2x 坪 2+1 房,那種其實很悲劇...公設扣一扣,實際使用坪數小到沒地方收納,如果還要車位就更貴了。景安、南勢角最近也都漲起來了,尤其景安,我看實價登錄捷運附近環境好一點的都上 50 跑不掉。」(編輯:許苡晴)

▲一名女子在 PTT 請益網友「中和 vs 土城買哪好?」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