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委質詢爆氣!拍桌嗆閉嘴 蘇貞昌不爽回嗆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隔空對罵數分鐘之久,許毓仁甚至要蘇貞昌閉嘴。(圖/翻攝自立法院)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隔空對罵數分鐘之久,許毓仁甚至要蘇貞昌閉嘴。(圖/翻攝自立法院)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22)日在立法院質詢金管會擬定要開放金融業導入雲端服務的相關規範,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在說明職權後交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答詢,卻遭許毓仁批評「你什麼都不懂」,還痛罵3次「你不要講話」,甚至叫蘇貞昌閉嘴,兩人隔空叫罵數分鐘,一直到許毓仁說「歹勢」才暫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毓仁在質詢時指出,金管會要修改「金融機構作業委託他人處理內部作業制度及程序辦法(委外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交易資料、銀行用戶個資存放在境外,質疑金管會態度丕變。對此,顧立雄表示,放在雲端不代表放在境外,且若雲端機房設在海外必須經過核准,也涉及核心、非核心資料的分類。

許毓仁追問未來要如何做金融管理時,指定由蘇貞昌回答。此時,蘇貞昌表示,交由顧立雄回答時,許毓仁突然暴怒嗆聲:「你不要一直推給顧主委,下面的人在做什麼你都不知道,大開門戶。」此時,顧立雄也跳出來說:「金管會下達的相關規定由我主答有什麼不對?」

眼看場面越來越火爆,蘇貞昌打算再次向許毓仁說明行政院院長職權,卻遭許毓仁打斷:「你不要跟我解釋院長的職權,我知道,但我要問你對這樣的政策的態度。」蘇貞昌回應:「在國會殿堂我依照憲法答覆,你不要問了半天只講你的,這樣怎麼答詢?我現在請金管會答詢。」

許毓仁接著痛罵:「我叫你講,講了兩分鐘又讓他講,但你什麼都沒有講,你根本什麼都不懂,你不要講話了、你不要講話了、你不要講話了。」蘇貞昌反嗆:「我來答詢,你為什麼批評我什麼都不懂?」卻又被許毓仁反譏:「你本來就什麼都不懂,我問你你什麼都不講,我要你做首長該負的責任,你在跟我耍嘴皮子,閉嘴!」這時蘇貞昌看來是真動努,怒罵許毓仁:「什麼叫閉嘴?當一個委員什麼叫閉嘴?叫什麼叫?」最後是許毓仁說:「我們不再吵了,我跟你『歹勢』。」蘇貞昌才緩和下來說:「你懂得道歉就好。」

原以為這場唇槍舌戰就此結束,未料許毓仁在質詢尾聲時問到,內政部長徐國勇見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有沒有事先報備?蘇貞昌說:「國會殿堂上你用自己觀點,又罵人、又拍桌」未正面回答問題,遭許毓仁打斷:「你不要跟我說教,浪費我時間!」此時正好質詢時間結束鈴響,蘇貞昌直接離席,許毓仁就算被關掉麥克風仍持續痛罵:「你什麼態度啊?我還沒質詢完!」最後是由今日院會的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面調停戰火,後面的質詢才得以繼續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