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嘉義布袋漁民屢被選總統人騙 有苦無處說

▲嘉義縣布袋漁民在座談時發言。(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22)
▲嘉義縣布袋漁民在座談時發言。(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10.22)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2日到嘉義縣海區的布袋、東石學習參訪,並在嘉義區漁會與漁民面對面舉行座談;媒體則詢問韓國瑜對於修正台灣憲法的看法?韓國瑜以趕行為為由,並未回應修憲的相關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與漁民面對面舉行座談時,布袋漁民對外傘頂洲風沙造成布袋港航道的淤沙影響安全感到憂心,但迄今仍無法得到政府有效的協助與解決,且屢被選總統的政治人物所騙,而感到灰心;韓國瑜回應,會將所有的問題帶回研議。

漁民發言表示,聽說韓市長是庶民總統,要苦民所苦,我們布袋港需要一條堤防可以攔沙,因為航道淤沙會影響安全,漁民真的有苦無處講;10幾年前阿扁要選總統時,來布袋嘉應廟芭樂支票馬上開下去,說「如果讓我(陳水扁)當選總統,我要回復漁船漁油28%。」

漁民認為,還没選就騙我們,阿扁當選後,海鷗直昇機有到外傘頂洲飛一飛、看一看,相信在座的漁民都有印象;後來直昇機飛到漁市場的停車場,告訴漁民說要「搶救外傘頂洲」,結果一飛回台北後就都忘記了!

漁民說,要選舉開芭樂票,當選後開空殼支票!過去選總統的騙我們,現任的又無法解決,未來的說要苦民所苦,有許多長輩要我不要再受騙了,但是聽電視在報韓市長要苦民所苦,所以來聽看看我們的苦看要如何幫解決,如果能為我們解決,就是打赤腳、流血也要盡力為他拼。

漁民指出,政治人物看很多了,等一下要聽你(韓國瑜)的回答,如果實際要為我們解決的,如果能夠讓我們滿意的,一定會全力為你打拼;韓國瑜親自逐一的筆記在座漁民、漁會幹部的發言內容,也一一的對著發言者回答提議,並無具體的承諾,僅回應會將所有的問題帶回研議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