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主將犯滿 暴龍延長賽激戰力退鵜鶘奪本季首勝

暴龍後衛Fred VanVlee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暴龍後衛Fred VanVlee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NBA開幕戰今(23)日開打,首場比賽由「衛冕軍」多倫多暴龍對戰紐奧良鵜鶘,面對全場投進19顆三分球、外線命中率高達42.2%的對手,暴龍本場沉著應戰,最終在延長賽靠著老將輪流發揮、以130:122在這場飆分大戰中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為新球季首戰,兩隊此役從首節開始就打得相當激烈,鵜鶘靠著外線火燙的手感,前兩節都拿到30分以上的分數,半場打完取得5分領先;不過暴龍在第3節開始急起直追,很快在該節結束時反超2分。

第四節最後時刻,「新龍王」P. Siakam強攻禁區一度幫助球隊以110:109領先,但他之後卻犯滿畢業,雙方進入到延長賽。不過經驗較佳的暴龍,還是逐漸佔上風,中鋒Marc Gasol先完成一次三分打,之後Fred VanVleet和Kyle Lowry也輪流在外線開砲、拉開分差,幫助球隊以8分差拿下新賽季首勝。

Siakam本季扛下球隊「一哥」的位置,全場攻下34分、18籃板的數據,雖然他之後犯滿畢業,但從替補變先發的VanVleet接手操刀進攻,他火力全開繳出34分、7助攻的成績,兩人攜手幫助球隊贏球。

稍早鵜鶘宣布將執行本季才加入球隊的Lonzo Ball和Josh Hart在2020-21賽季的球隊選項,本場比賽雖然「狀元郎」Zion Williamson未能出賽,但他們仍然士氣高昂,全隊有5人得分上雙,差點扳倒上一季總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