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嘉賢視察3號橋修復工程 今完工通車

▲連接尚志路和花蓮市通往火車站的3號橋,經過半年多的施工,即將完工通車,花蓮市長魏嘉賢視察橋面,表示相當滿意。(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連接尚志路和花蓮市通往火車站的3號橋,經過半年多的施工,即將完工通車,花蓮市長魏嘉賢視察橋面,表示相當滿意。(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0206地震,將花蓮震到天搖地動,花蓮也有多座橋受到影響,連接尚志路往火車站的3號橋在當時受損嚴重,災後花蓮市公所向中央申請經費維修橋體,在今年4月進行修復,經過半年的整修即將完工,花蓮市長魏嘉賢今(23)日前往視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市3號橋4月進行災後修復工程,原訂施作的地方有樑端縱向防落補強、樑端橫向止震塊補強、伸縮縫及支承墊更換,並重舖人行道舖面。原預計8月完工,卻在敲開橋面伸縮縫後發現橋樑內部受損嚴重,在查詢不到原設計圖下由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透過3D電射掃描檢測,做為變更設計依據,並展延工期。

▲吊車通鈕澤西護欄移除後,正式對外通車。(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魏嘉賢表示,因為施工中途發現內部受損嚴,只好延後通車計畫,市公所也向中央申請工程經費,從3680萬追加至4600多萬元,經過2個多月的修復,將內部受損部份復元。

由於連接尚志路到花蓮市區路橋共有3座,3號橋修復工程完工通車後,緊接著花蓮市尚志橋預計在自來水管遷移施工完成後,12月1號起封橋修復,預估工期4到5個月,可望在明年防汛期前完工。

另外已經有50年歷史的農兵橋橋面下陷,橋墩及橋頭有多處龜裂,鋼筋外露現象,自2017年接受嘉邑行善團的資助金援,並舉行動土典禮,但至今尚未動工,0206地震後,農兵橋也受到影響。

由於農兵橋是往來的主要橋樑之一,何時可以動工,花蓮市公所表示,嘉邑行善團原本今年要動工,但因為3號橋及尚志橋因為震後復建工程,交通隊建議等兩座橋梁修復後再行動工,因此農兵橋應會在明年重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