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比較韓、扁誰強 陳水扁:韓國瑜政績乏善可陳

網友比較陳水扁、韓國瑜誰比較會選舉,陳水扁認為,韓國瑜過去一屆議員、三屆立委、10個月高雄市長,沒有好的政績讓人記得。 (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網友比較陳水扁、韓國瑜誰比較會選舉,陳水扁認為,韓國瑜過去一屆議員、三屆立委、10個月高雄市長,沒有好的政績讓人記得。 (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去年選舉攻下民進黨執政超過20年的高雄市,所帶起的韓流被視為是藍營能勝選的關鍵。有網友發文,比較韓國瑜跟帶領民進黨第一次拿下執政權的陳水扁,兩人誰比較會選舉。有人認為陳水扁不只會選舉、也會做事,他的選戰模式更是民進黨未來的選舉範本;有人則認為,韓國瑜選舉也很強,問題是個人論述不夠。而該文也被陳水扁注意到,他還將此文轉到他的臉書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arnold3在批踢踢政黑版發文,以「陳水扁當年有像韓國瑜那麼會選舉嗎?」,並解釋,韓國瑜現在已經打開造勢模式了,從苗栗到屏東,就算人沒到現場還是有很多熱情的支持者站出來。可見得韓國瑜的魅力不只是在高雄。

arnold3近一步解釋,年阿扁也是從三級貧戶、沒人認識的小律師,一步步從底層爬上來的,然後靠著強大的演說能力打動人心,反對『權貴』的連戰,跟韓國瑜的打法不謀而合,所以俗話說得民心者得天下。

但底下網友的回應,多數人認同陳水扁不管在選戰、施政、甚至群眾魅力都勝過韓國瑜,有人說「阿扁煽動一流的好嗎」、「阿扁比韓國瑜還會選舉好嗎」、「阿扁強多了」、「阿扁不只會選舉,也會做事」、「選舉戰神你敢嘴」、「民進黨的選舉模式,還是阿扁留下來的範本」、「你問反了」、「以前公務員他X的超跩,被阿扁電到變成服務業」、「阿扁不只有煽動性還有政策論述能力,根本屌打韓」、「韓選舉是很強啦,但卡在本人論述不夠強」、「阿扁的選舉,這十年沒人比得上」、「扁遠勝韓好嗎?」

陳水扁則自己補充道,其實韓國瑜口才反應一級棒,不是沒有煽動性,也不是沒有論述能力。一屆議員、三屆軍系立委、10個月高雄市長,不知道有什麼政績表現可以讓大家印象深刻的,說真的也太乏善可陳了。還有晚上喜歡喝二杯,以致無法專注施政,最後只能在台上說大話喊口號。

陳水扁最後結論,選舉投票常是非理性的,有時候憑感覺走。電視辯論好壞與從政政績表現都不是選戰輸贏的關鍵。選舉造勢大會候選人的煽動性與論說能力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否「主導議題,引領風騷,鼓動風潮,創造時勢」,台上跟台下又如何真誠熱情打成一片!?韓國瑜好像做到了,又好像沒做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