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超狂!王子維爆氣演出 差點中斷球王26連勝

▲「羽球王子」王子維。(圖/中華羽協提供)
▲「羽球王子」王子維。(圖/中華羽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750系列法國公開賽,今(24))晨差點爆出最大冷門,我國「羽球王子」王子維首輪對決正值26連勝、連拿5冠的日本球王桃田賢斗,雙方鏖戰79分鐘,最終王子維以21:15、15:21、21:16惜敗,但仍是近期最接近打敗球王的男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子維今年初傷癒復出,積極搶賺2020東京奧運積分,可惜都只有零星亮眼表現,目前世界排名落在25名。上周丹麥賽首輪就出局,本周法國賽首輪抽到球王本以為是「下下籤」,沒想到今天較量相當精彩,氣勢不輸球王。

此役王子維面對球王完全沒有一絲畏懼,首局中段打下一波7:0拉開領先,儘管桃田賢斗一度追到19:15,但王子維穩住陣腳連拿2分收下首局。

次局前半雙方拉鋸,不過球王把握機會在後半段連拿5分站上領先,以21:15扳回一城。

關鍵決勝局,雙方戰況依舊激烈,王子維雖居落後較多,但仍緊追不捨,始終咬在3分差內,不過球王就是球王,在關鍵時刻展現壓制力和一貫高水準,最後打下一波5:1,以21:16驚險勝出。

王子維此前生涯2次遇上桃田賢斗,都是以21:18、21:15直落二吞敗,這回爆氣演出,可惜仍差一點點就能扳倒球王,但成為近2站能拿下球王首局,並鏖戰3盤、比分如此接近的第1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