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告別立院、政壇裸退?王金平:最慢也明年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2019.10.21)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2019.10.21)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總統之路越走越窄,現在僅剩爭取親民黨提名一途,加上他已表達不續留立法院,明(25)日的總質詢,極有可能是他政治生涯告別作,但對於外界認為他即將「裸退」的說法,王金平表示「我明天總質詢完,依然穿著整齊的西裝走出(議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王金平和親民黨整合的進度,王聽到問題先是頓了一下,才說「反正我們繼續(談),看因緣怎麼發展。」對於宋楚瑜表態,總統提名權是非賣品,王金平說「當然是非賣品,呵呵呵,牽涉國家未來發展的問題,這是大家最後價值判斷的問題。」

而25日的總質詢,是他這一屆的最後一次,在總統提名機會未知、確定不留立法院的情況下,王金平很可能面臨到在政壇沒有任何職務的情況,形同裸退,面對記者提問,他說「裸退誰聲明的我不知道,我明天總質詢完,依然穿著整齊西裝走出。」

但王金平跟辦公室幕僚已在立法院取景、拍攝,外界猜測他是為了離開立法院留下紀念,甚至將在明日總質詢後播放影片、宣布裸退,王金平澄清「最慢也是明年1月31日。」、「影片是我待在立法院44年,應該很多場域都有留下紀錄,我去拍這個不是明天宣布退不退的問題。」

在郭台銘退黨、棄選後,王金平是目前唯一掛著國民黨籍,卻仍持續進行總統競選活動的人,也讓黨內對他十分不滿。媒體問到他是否會去替黨內立委輔選,他說「有委員要求我輔選的話我盡力而為。」但被追問是否會幫韓國瑜,王仍以不以為然的態度說「我不是講了我參選到底,怎麼會去輔選別的總統候選人?而且我講過了,我支持韓國瑜選市長、支持他做好市長,後面就沒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