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節前夕 彰化榮家舉辦社區交流、競才藝

▲彰化榮家舉辦「108年下半年住民才藝競賽」,今年才藝競賽活動有高爾夫球推桿、牌藝、棋藝、歌唱、撞球、投籃機投籃球及棒球九宮格等七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5)
▲彰化榮家舉辦「108年下半年住民才藝競賽」,今年才藝競賽活動有高爾夫球推桿、牌藝、棋藝、歌唱、撞球、投籃機投籃球及棒球九宮格等七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10月31日是榮民節,彰化榮譽國民之家舉辦「108年下半年住民才藝競賽」,讓榮民伯伯度過屬於自己的節日,彰化榮家目前和許多宗教、社區、衛生單位合作,也和附近學校結盟,希望引進更多社會資源,讓對國家有貢獻的伯伯安享晚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榮家競才藝
▲彰化榮家舉辦「108年下半年住民才藝競賽」,邀請周邊社區老人及外住榮民交流競藝,競爭激烈,大家無不卯足了勁,極力爭取最高榮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5)

今年才藝競賽活動有高爾夫球推桿、牌藝、棋藝、歌唱、撞球、投籃機投籃球及棒球九宮格等七項,彰化榮家主任史浩誠表示,有動態也有靜態,讓伯伯可以動腦或動身體,大家都玩得非常愉快。舉辦競賽活動是希望高齡長者能夠走出室內,迎向戶外「動」起來,拓展生活領域與人際關係,競賽不論輸贏志在參加。

史浩誠指出,參加活動團體有彰化縣榮服處、衛福部中區老人之家、田中鎮老人會及碧峰里里民等單位熱情參與,長輩們認真的做好準備,一決高下,彼此間也交流歌藝、棋藝、牌藝等才藝技能,因此大家都是贏家。

史浩誠說,才藝競賽最特殊的就是灌籃高手,投籃機投籃球是非常適合老人的一項運動,不但具有挑戰性,而且也非常安全,比賽時,場邊加油聲此起彼落,場內選手為了贏得冠軍頭銜,各個使出全力、奮力一搏。


▲籃機不須投幣,裡頭放著5顆籃球,可以讓榮民伯伯練練準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5)

史浩誠說明,這座投籃機,不須投幣,裡頭放著5顆籃球,可以讓榮民伯伯練練準頭,這裡安置的老榮民年紀已高,不可能到籃球場投籃,因此在走廊放置投籃機,讓老榮民過過乾癮,活動筋骨史浩誠強調,要維持「身體健康」之最佳經濟實惠、方便有效之計,即是「運動」,因此高齡者有適當的運動可以減緩老化的速度,維持生理功能並提升整體生活品質。


▲方城大戰最吸引榮民伯伯奮力一搏,且可以減緩腦部老化的速度。(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25)

史浩誠強調,榮民們為國家犧牲奉獻,榮民之家必當盡最大努力,提供最優質的生活環境及服務,讓老大人們頤養天年,而為了增進老人延年益壽的功能,榮家也經常舉辦適合老人的才藝活動,進一步充實他們的生活,他也歡迎許多外住的榮民,到榮家內住安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