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台司法不公操弄政治 港議員:陳同佳赴台應等明年選後

▲香港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基本會委員會委員梁美芬。(圖/翻攝自梁美芬臉書)
▲香港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基本會委員會委員梁美芬。(圖/翻攝自梁美芬臉書)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的陳同佳,已於 23 日早上 9 點在壁屋監獄刑滿出獄,原本預定要來台投案的計劃,因牽涉兩岸政治議題而中斷,何時來台成了未知數。香港執政當局與相關人士,批評台灣當局朝令夕改,有司法不公之嫌,建制派議員梁美芬 24 日於香港電台節目上更表示,陳同佳應晚些赴台,以免淪為政治籌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香港 01 》報導,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簡稱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大律師梁美芬,昨日接受《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時聲稱,近日台灣當局的說法不斷改變,亦不尊重香港的普通法制度,不相信陳同佳來台能受到公平、公正的審訊,建議他可以等明年台灣總統大選結束後再來台,以免淪為「政治籌碼」

梁美芬又指出,台灣方面聲稱陳同佳在香港時就已有「預謀」要殺人,對陳同佳已有法律上的偏見,可能造成司法不公,認為陳同佳自首不必急於一時,可以等台灣方面確定說法、或是大選結束再決定。



梁美芬本人已於 22 日表示,對於台灣希望派員赴港押解陳同佳一事「好大保留」,並稱台灣警察在港無執法權,而讓沒有司法互助的地區派員赴港押解,是嚴重侵犯香港的司法管轄權「那與任何其他陌生管轄區的警察派人員直接來港跨境執法一樣」。

此外,陳同佳的教化牧師、香港聖公會秘書長管浩鳴 24 日亦表示,陳同佳赴台的時間可能會延後 3 個月,待台灣總統大選結束後,才會來投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