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伍家朗復仇成功 周天成慘遭逆轉無緣八強

▲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法國羽球公開賽男單16強,我國男單「一哥」周天成今天對上香港好手伍家朗,在先拿到一局的情況下,狀態卻突然急速下滑,最終讓對手連拿2局、以23:21、17:21、16:21輸球,無緣晉級八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過去和伍家朗在對戰上以10勝4敗居於領先,上一次贏球是在八月份的泰國公開賽決賽,當時雙方激戰到第3局,小天在化解了4個賽末點後,才驚險的以23:21拿下冠軍,賽後的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第2。

今天兩人再度碰頭,比賽依舊是打得難分難解,首局就一直戰到23:23後,周天成才連拿2分先下一城;次局兩人又是一路纏鬥、打到16:16平手,之後伍家朗連拿3分,以21:17將戰局給扳平。

決勝局周天成在暫停之前取得11:8的些微優勢,但之後伍家朗突然連拿4分反超比數,之後小天狀態不斷下滑,回球質量也開始變差,伍家朗逮到機會將分數慢慢拉開,最終以21:16帶走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