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論壇/陳同佳案總統有授意?前外交官劉仕傑舉例暗示

▲《NOWnews今日新聞》「修憲論壇」,前外交官劉仕傑。(圖/NOWnews影像中心)
▲《NOWnews今日新聞》「修憲論壇」,前外交官劉仕傑。(圖/NOWnews影像中心)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NOWnews今日新聞》於今(25)日舉辦「修憲論壇」,有感於台灣現行憲政體制亂象,特地號召青年學子、學生領袖與政治人物、專家學者與會分享,論壇中不僅邀請到前副總統呂秀蓮、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進行專題演講,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蒞臨致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午場以「如何讓總統有權有責?總統制與內閣制的抉擇」為題,前外交官劉仕傑指出,其實台灣總統權責這件事情,行政院長有權力任命下部會的各行政首長,任命的過程無須代表全國民意的立法院去推動。「總統有權力讓行政院長參與決策,其實是總統個人意志,總統有權無責的議題上,涉及國防外交的話,權責會更加清楚。」

他舉例,香港最近的陳同佳案,在香港刑滿要送來台灣的的新聞案件,「在台灣的發言部門是哪些?陸委會、法務部、內政部,理論上來說,陳同佳案件應該是行政院長的責任,指揮下面的行政機關處理,但昨天某國安高層人士指示,總統府把陳同佳案處理過程壓到最後0秒才出手,目的是要逼出國民黨的表態。這樣的說詞顯然在暗示總統在陳同佳案件其實有授意的動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