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莫雷事件巴克利開噴 居然要副總統「閉上X嘴!」

▲「惡漢」Charles Barkle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惡漢」Charles Barkle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火箭隊總管Daryl Morey(莫雷)推特挺港,引發中國抵制風波,然而美國副總統Mike Pence(彭斯)今(25)日譴責部分球員與球團老闆為了賺錢選擇向中國輸誠,然而名將Charles Barkley(巴克利)在節目中作出反擊,要彭斯「閉上X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斯表示:「一些NBA最大咖的球員,或是球團老闆,他們常常行使言論自由來批判自己的國家,當扯到他人的自由或權利時,卻選擇噤聲。與中國共產黨站在一起,來扼殺言論自由,把NBA搞得像是獨裁政權的附庸一樣。」

當著NBA總裁Adam Silver的面,巴克利在今日的賽前節目中表示:「副總統潘斯應該閉上狗嘴,首先,所有美國企業都在和中國做生意,我認為對總裁和LeBron James的所有批評都是不公平的,我喜歡莫雷,他可以暢所欲言,但必然會產生一些後果。」

「我不懂這些高高在上的政客,如果他們這麼擔心中國,為什麼不乾脆中斷所有和中國的貿易往來?川普總統這兩年一直談到對中國關稅的問題,我認為這樣對他們在中國的業務不公平,因為這件事讓NBA和球員看起來很糟,所有美國企業都在和中國做生意,我講完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