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狠揍」威爾史密斯 還差點「弄壞」王力宏

▲威爾史密斯(中)現身,將氣氛炒到最高點。(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威爾史密斯(中)現身,將氣氛炒到最高點。(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記者翁新涵/ 台北報導

導演李安和威爾史密斯在離台前,特地參加「2019台北電影學院-大師講座」,當現場四百多名大專學子,親眼瞧見這些大人物時,轟動尖叫將現場氣氛炒熱最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爾史密斯在現場分享道,拍攝過程中,經常與導演李安討論「是否想親眼面對年輕的自己?」他幽默表示:「拍攝過程中並沒有親眼、面對面地,看到年輕版的自己。」因此當拍攝結束、歷經8個月的後製,再看到畫面上年輕的自己,正在做自己從沒做過的事,就會想說「那不是我做的,那是李安做的!」內心感到非常神奇。

▲「2019台北電影學院-大師講座」氣氛熱烈。(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2019台北電影學院-大師講座」氣氛熱烈。(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威爾更笑稱:「自己不用拍戲挨打,就可以透過數位版的史密斯,來拍片賺錢。」還說:「怎麼兩個我主演,只領了一個人的酬勞。」引發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風趣回應:「數位史密斯的片酬更高!」

談及對《雙子殺手》拍攝規格的講究,李安表示:「希望觀眾感覺不出年輕版的威爾史密斯,是數位後製的,而是就像真人在演一樣,讓觀眾可以專注在故事本身。」另一方面,李安也提到以前拍攝《色戒》時,有一幕擰斷別人脖子的鏡頭,差點把王力宏「弄壞」,而這次的《雙子殺手》 有相當多的動作畫面,以數位方式擬真後製,對演員來說更人道、更理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