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同婚真的亞洲第一?和性別最開放泰國超級比一比

四方報 / 綜合報導

https://youtu.be/CKEbGaexky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月26日台灣同志大遊行即將展開,而台灣始終以對LGBT族群友善聞名全球,更是全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國家。延伸閱讀:2019台灣LGBT同志大遊行 台大領軍紫色獨角獸

不過,東南亞國家中的泰國同樣對待性別議題十分包容,那麼,泰國和台灣之間有什麼不同的文化差異呢?

根據旅居泰國多年的Youtuber哲哲的影片《台灣同婚真的亞洲第一?性別最開放泰國 VS 台灣同性婚姻平權!》提到,泰國差一點就要領先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國家。當初草案已經成立,不過因為政治因素而不了了之。(圖/取自影片)

根據旅居泰國多年的Youtuber哲哲的影片《台灣同婚真的亞洲第一?性別最開放泰國 VS 台灣同性婚姻平權!》提到,泰國差一點就要領先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國家。當初草案已經成立,不過因為政治因素而不了了之。延伸閱讀:彩虹泰國!可能將成為東南亞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

但在社會上面,對待同志族群,兩方有什麼不同呢?台灣準備推出的2020年新版身分證將對性別進行除了男與女之外的選項,細節政府仍在商研中。

LGBT 其實是代表各種同志族群單字的集合體,合起來就是同志群體的總稱,在台灣現在可以用「同志」來代稱所有的性少數,也就是非順性別異性戀。而Q則代表「Question 疑惑者」,也就是對性別 / 性向感到者,或是稱為「Queer 酷兒」。(圖/Pixabay)

而泰國則對監獄專設LGBT監獄,讓女同志和男同志擁有專屬監獄,就不會產生騷擾事件。事實上,在泰國社會風氣普遍接受LGBT族群,約有88.72%的泰國人表示他們的同事有LGBT族群。79.92%的泰國人認為如果自己的親友是LGBT族群,自己完全不在意。

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差異呢?哲哲認為,可能因為泰國是佛教國家,佛教對萬物是包容的,會試圖融合。另一種可能是LGBT族群和泰國娛樂產業有些結合,為社會帶來經濟效益。泰國的跨性別者,俗稱人妖(Ga toei),在全球也是非常聞名。

泰國的跨性別者,俗稱人妖(Ga toei),在全球也是非常聞名。(圖/取自影片)

不過,即使是相對開放的泰國,仍存在性別歧視,主因是同志一旦出櫃,泰國人會對同志產生既定刻板印象,因此仍有不少同志是不願意出櫃的。關於台灣和泰國之間的性別議題,一起來看哲哲的影片來探討吧!

|哲哲 เจ๋อเจ๋อ|

FB: facebook.com/JerStylesCH


|2019年 第十七屆 臺灣同志遊行:同志好厝邊|

2019 Taiwan LGBT Pride: Together, make TAIWAN better

網站與詳細介紹(Website)|https://www.taiwanpride.lgbt/

? 起點(Meeting Place)|台北市政府廣場 Taipei City Hall Plaza

?️‍? 終點(Ending Place)|凱達格蘭大道 Ketagalan Boulevard

? 日期(Date)|2019/10/26 SAT

? 時間(Time)|PM 12:00

? 成為志工(Volunteer)|https://www.taiwanpride.lgbt/volunteer

?IG(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iwanlgbtpride/

? 我們將持續更新更多訊息!We'll keep updating more information ?

延伸閱讀:更多相關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