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球后超狂體力!戴資穎復仇辛度挺進法國賽4強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750系列法國公開賽,今(26)晨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出戰世界第6印度一姊辛度,雙方鏖戰1小時15分鐘,最終小戴以21:16、24:26、21:17報了世錦賽一箭之仇,並拿下4強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上周完成丹麥賽2連霸,本周帶著142周球后紀錄來到法國,去年此地摘亞軍,今年有積分要保,前2輪無太多波折順利晉級,今天對手是生涯對戰10勝5敗的辛度,不過前一次交手在8月世錦賽,遭逆轉無緣突破8強魔咒,苦吞2連敗。

這回小戴有備而來,連表情都較前2戰嚴肅,首局相當快就進入比賽節奏,儘管偶有殺球出界外,但出手都相當堅決且迅速,對於出界判斷也很精準,不過辛度緊咬不捨,最後小戴打出氣勢連拿4分收尾,以21:16搶下首局。

次局,沒有退路的辛度強勢開局連拿4分,小戴兩度飛身撲倒在地救球追成平手,雙方開始陷入拉鋸,小戴逆轉情勢率先拿到20:19賽末點,可惜未能直接拿下反遭超前,儘管小戴神奇化解4局點,但由於主動進攻失誤較多,最後殺球出界以24:26讓出。

決勝第3局開始前小戴短暫接受治療,所幸並無大礙,打法依舊犀利,反觀辛度開始出現疲態,小戴堅持到最後,兩度攻下4:0攻勢拉開領先,最終小戴成功判斷出界來到20:17賽末點,辛度殺球出界,小戴以21:17獲勝。

小戴4強對手將是宿敵兼好友的泰國一姊依瑟儂,與西班牙前球后馬琳之間的勝者,而4強另一頭為世界第2日本山口茜、南韓17歲「天才少女」安洗瑩。

稍早,世界第16我國男雙「廖蘇配」廖敏竣/蘇敬恒以 21:14、21:15,生涯首度擊敗世界第4日本組合園田啟悟/嘉村健士晉級,女雙許雅晴/胡綾芳以11:21、7:21澤不敵世界第2日本福島由紀/廣田彩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