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稱馬「魔鬼一一現形」 吳敦義:這話也太重了

對於蘇貞昌的魔鬼說,吳敦義直呼蘇講話太重。 (圖/記者吳承翰攝)
對於蘇貞昌的魔鬼說,吳敦義直呼蘇講話太重。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為了陳同佳要不要來台接受審判,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蘇貞昌隔空互槓,蘇更用「魔鬼一一現形」來形容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回應「這話也太重了,你(記者)如果問我『蘇貞昌是不是魔鬼?』我不會這樣講,尊重對方人格、人身安全是最起碼認知,蘇先生(如果)真的講這句話,能把這兩個字收回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港籍情侶潘曉穎命案,殺害女友的陳同佳日前在香港出獄。香港人在台灣殺害另一個香港人,敏感的人士身分、發生地點,單純的司法案件成為複雜的政治角力場。

原本陳同佳出獄後,聲稱願意來台自首,引發第一波藍綠攻防。但目前傳出陳要等選後才要來台受審,蘇貞昌直批馬英九的密友律師為凶手辯護、替政協律師跑腿,「現在照妖鏡一照,魔鬼一一現形。」

對此吳敦義直呼蘇貞昌的話「太重了」,「雖然政見、政黨會不一樣,可是尊重對方基本人格、人身安全是最起碼認知,如果他講馬英九是魔鬼,我非常意外,希望他把這兩字收回去,收回去不會讓他瘦一公斤、矮一公分,反而人格跟被尊重的程度會有點療傷的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