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蔡賴配有進展? 賴清德:謝謝我們不談這個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探望民進黨立委余天的女兒余苑綺。(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26)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探望民進黨立委余天的女兒余苑綺。(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26)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日前為了替總統蔡英文拉抬聲勢,遠赴美國為蔡英文後援會成立大會站台造勢。結束美國行程後,也在前天(24日)深夜返抵國門,經過一天休息後,今天(26日)上午原本要替民進黨立委余天掃街造勢,不過適逢余天的女兒余苑綺直腸癌第四期確診,賴清德也轉往北投榮民總醫院探望余苑綺。而在探病後,現場記者也詢問賴清德,2020總統大選蔡賴配是否有進展?對此賴清德則回應「謝謝,今天我們不談這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前往榮總探望民進黨立委余天的女兒余婉綺,余天的妻子李亞萍說到激動處不禁落淚。(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26)

余天與李亞萍的女兒余苑綺近日傳出剛生下兒子,卻發現直腸癌復發且癌細胞已擴散至肝臟與肺臟。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日上午11時許赴台北榮總探視,並包了個紅包,表示不捨余天夫妻為愛女奔波,盼大家一同集氣祝福余苑綺早日康復,並支持余天高票當選。賴清德表示,余天一方面要到醫院照顧愛女,一方面隨著選情白熱化,本來對於選舉結果樂觀,但現在不巧民眾黨在該選區提名候選人,想必給余天很大的壓力。

不過外界也好奇,賴清德日前在民進黨中央黨部,以及總統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安排下,前往美國助選,從舊金山、芝加哥、紐約還有華府,替蔡英文的連任之戰拉抬聲勢。而也有消息傳出,在黨內大老居中協調後,2020總統大選蔡賴配似乎已經呼之欲出。不過針對相關傳言,蔡英文都未正面回應,而今天賴清德探望余天的女兒余苑綺後,面對記者提問,也僅表示「今天是來探望病人的,黨內或者選舉的事情我們不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