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青創平台「石之屋」開幕 逾千件商品展售

▲花蓮首間地方創生平台石之屋開幕,進駐60間廠商,上千件商品展售。(圖/記者鄭志宏攝)
▲花蓮首間地方創生平台石之屋開幕,進駐60間廠商,上千件商品展售。(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花蓮老字號企業光隆集團,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輔導轉型下,「石之屋」地方創生產業營運平台於今(26)日開幕,除了展出玉石之外,還有近千件青創商品,成為北花蓮最大產業創新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光隆博物館是花蓮首創將石材結方文創的企業,50年來始終不變,打造光隆王國;無論是木材到石材,在石之屋就可以看到花蓮的縮影,更能了解光隆與地方生活的關係。

▲花蓮縣長徐榛蔚感念光隆企業在花蓮超過50年的耕耘,更結合創生,鼓勵年輕人勇於創業。(圖/記者鄭志宏攝)

花蓮光隆集團以石材業起家,事業版圖跨足海洋深層水及博物館,此次成立的石之屋共進駐逾60家廠商、上不僅行銷花蓮石材、農特產及文創商品,也結合在地觀光資源,串聯地方特色遊程。

▲董長事曾信雄坐著輪椅訴說自已的想法,也感謝花蓮多年來的栽培。(圖/記者鄭志宏攝)

董事長曾信雄表示,光隆歷經傳統產業轉型,知道「創新」是未來產業的發展基石,創新動力就是要與在地各界有更加廣泛的連結,成立在地創新的交流平台,就是希望鼓勵青年返鄉創業,一起發揮更大的新思維。

▲不僅超過千件的商品在石之屋中展出,還有玉石創作供欣賞及販售。(圖/記者鄭志宏攝)

光隆副總經理曾俞翔說,石之屋將成為北花蓮產業創新轉型上最優質的示範平台,包含產業資材、觀光、諮詢與資源整合,目前進駐廠商已超過60家,下一階段目標將由北花蓮連結至大花蓮,整合縣內產業與休閒兼具的產業創新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