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問全職跑外送的人「可以嫁」嗎? 兩派意見戰翻

美食外送平台近年來快速崛起,成為懶人族神器。(示意圖/翻攝 Ubereats 官網、 savingkaki )
美食外送平台近年來快速崛起,成為懶人族神器。(示意圖/翻攝 Ubereats 官網、 savingkaki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社會近期外送平台崛起,連帶吸引許多年輕人投身外送接單的工作。雖然之前數起死亡車禍,引起外界對於外送員這門職業的關注,但無論是承攬或僱庸、工作的風險如何,事實就是很多人願意投身其中。有網友就好奇詢問,越來越多人做外送了,但是「女孩兒願意嫁打算一輩子當外送師的男生嗎?」文章一出,不意外立即引發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女孩版以「職業外送的男生能嫁嗎?」為題發文,原 PO 表示,目前越來越多人做外送了,但外送的風險比同為運輸業的物流或郵差高、工作相對沒保障,薪水完全靠自己,要自己去拿捏「風險與收入的平衡」。雖然優點是私人時間比較多,不過「社會地位大概比清潔隊員高一些」,詢問大家「各位女孩兒願意嫁打算一輩子當外送師的男生嗎?」

▲網友好奇詢問,「各位女孩兒願意嫁打算一輩子當外送師的男生嗎?」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批踢踢)

雖然原 PO 看似在提問,但不少網友都認為原 PO 的想法待商榷,留言回覆說「社會地位...是你自己主觀貶低定位的嗎」、「你做什麼了不起的職業說來聽聽」、「你社會地位多高」、「職業不分貴賤」、「純噓歧視職業」、「嫁不嫁跟工作沒關係吧」。

另也有網友針對問題回答,認為「有工作願意努力有甚麼好不能嫁的?」、「不行,整天外送。哪有時間陪小孩」、「又不是作奸犯科,有啥不能嫁的」、「外送員沒門檻,未來可能被取代」。(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