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遊行20萬人上街 苗博雅:願受到壓迫的人們終能自由

▲(圖/翻攝自臺灣同志遊行 Taiwan LGBT Pride 臉書專頁)
▲(圖/翻攝自臺灣同志遊行 Taiwan LGBT Pride 臉書專頁)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同志大遊行於今( 26 )日在台北圓滿落幕,「臺灣同志遊行」臉書粉絲專頁宣稱有 20 萬人走上街頭。許多參與遊行的政治人物們紛紛在臉書發表感想,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便表示,「今天天氣很好,心情也很好,遊行也很好」,感謝所有願意走出來的人,並祝願受到壓迫的人們,終能得到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博雅今晚在臉書發文感慨,多年前參與遊行的人數還沒有這麼多,今年的同志遊行從市府到總統府,「 20 萬人, 5 小時,一起走完。好辛苦,但還是記得要快樂」。苗博雅認為今天的遊行,正好是給她心目中的性平運動做了一個貼切的隱喻。

▲苗博雅表示,願「受到壓迫的人們,終能得到自由」。(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最後強調,謝謝 20 萬不分性別、族裔、國籍,一起站出來的朋友們。並祈願「受到壓迫的人們,終能得到自由」。

▲(圖/翻攝自林穎孟 迎夢台北大安文山臉書專頁) ▲林穎孟穿白紗參加遊行,肯定今年遊行的氛圍特別溫馨感動。(圖/翻攝自林穎孟 迎夢台北大安文山臉書專頁)

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也分享自己與台北市議員黃郁芬、高雄市議員黃捷,三人共同穿白紗參與遊行的照片,認為今年遊行的氛圍特別溫馨感動,不只是遊行本身,還有許多友善店家的加入、掛上彩虹。林穎孟強調,自己相信「這幾天來觀光、塞爆旅館的外國朋友,一定能充分感受到台灣是如此多元、民主、自由價值的國家」。(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