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累了!戴資穎不敵馬琳無緣決賽 讓出球后寶座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750系列法國公開賽,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26)晚出戰4強,面對西班牙前球后馬琳,小戴背傷加上前役鏖戰超過1小時,今天跑動較無力,最終以16:21、9:21吞敗,也將球后寶座讓給日本女將奧原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上周完成丹麥賽2連霸,本周帶著142周球后紀錄來到法國,去年此地摘亞軍,今年有積分要保,昨天8強和印度一姊辛度鏖戰超過1小時,最終以21:16、24:26、21:17險勝。

小戴生涯對戰馬琳取得7勝5負,不過最近一次在9月中國賽交手,小戴遭3盤逆轉屈居亞軍,也終止對戰6連勝,這也是馬琳傷癒復出後的首冠,此外小戴昨天賽後坦言背部有傷勢,恐是一大隱憂。

今天首局小戴以6:1取得好開局,不過之後連失8分反遭8:11逆轉,短暫休息回來後,小戴主動進攻失誤較多,殺球出界後讓馬琳拿到局點,小戴化解1個後再度回球出界,鷹眼回放挑戰失敗以16:21讓出。

次局,小戴似乎有些體力下滑,還出現發球掛網等非迫性失誤,遭到馬琳1:9攻勢拉開領先,現場響起小戴加油聲,可惜小戴頻頻殺球掛網,最終9:21吞敗。全場僅打了35分鐘。

稍早,世界第16的南韓17歲「天才少女」安洗瑩以以21:17、23:21直落二擊敗尋求衛冕的世界第2日本山口茜, 生涯首度晉級法國站決賽,將和馬琳爭冠。

值得一提的是,小戴下一站11月5日開打的中國福州站,首輪對手正是馬琳,屆時再來一較高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