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聲/歷經模特經紀十年 致力打造亞洲CCA

倫敦時裝周結束,模特兒蔡昕晏在國際舞台留下足跡 (圖/LSI丹藍國際提供)
倫敦時裝周結束,模特兒蔡昕晏在國際舞台留下足跡 (圖/LSI丹藍國際提供)

初聲記者林珊妤 / 綜合報導

丹藍國際創辦人呂臆伶Kaka,第一次見到她,身上透露著睿智洞察人心的氣質,有十餘年的經紀人背景的她,具有經營海外模特兒經紀公司之基礎,發展了一套完整的模特兒培訓體系,精準的星探眼光,讓她從世界各地挖掘優秀模特兒來台發展,挑選出具有明星氣質的新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世界上沒有不可能事情,只有你肯不肯實踐

創辦人Kaka創立LSI丹藍國際經紀公司的初衷:「為了能建立自有品牌,希望在台灣發覺有潛力之模特,透過公司管道讓他們在世界各地有很好的發展。」她認為這是她的使命,目標將是把公司打造成亞洲CCA(Creative Artists Agency)。大學時期,就讀德明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後來又多念了人力資源管理與公關行銷,坦言:「不愛讀書,沒有想過讀研究所。」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人力銀行投遞履歷,陰錯陽差進入一家國外經紀公司擔任經紀人角色,負責帶領外國模特兒進行推廣宣傳,成功打造混血知名男藝人錦榮,從廣告新寵兒轉型為時尚質感男藝人。Kaka認為:「推廣很重要,模特經紀,是一件『做人』的工作,希望能被更多人看到。」

倫敦時裝周結束,模特兒蔡昕晏在國際舞台留下足跡 (圖/LSI丹藍國際提供)

回台創業萌芽

15年至17年期間去歐洲生活時,拜訪歐洲各大小經紀公司,考察東歐國家期間,發現東歐國家市場小與台灣相似,但每個工作的人都能在自己領域找到能培養他們的人,所以想把這套職人模式帶回台灣。在國外生活時,原本想找一份經紀公司,卻沒有被錄取,不是當地人、文化溝通不良、

沒有當地資源等等艱難的處境。Kaka坦言:「在倫敦生活了一年半,做過許多工作,像是自助餐打工、麵包店、導遊,很辛苦,但是很開心,能夠多了解歐洲經紀公司文化產業。」而在2017年回台灣,於是萌生了創辦LSI丹藍國際的念頭,決定把過去十年在職場上的工作經驗整合,建立品牌,聯盟合作時尚國際產業,打造海外發展,亞洲齊名。

人遇到恐懼阻礙,越能締造可能性

「有時候最難過的事,當你對這位模特有期望,模特自己卻放棄自己,那一刻會很無力與失望。其實這不是誰的錯,模特需要經濟能力與家庭支持,堅持很重要,努力找到伯樂,就會被行業的人給看見。」如今在這大環境下,人人都能成為模特兒、網紅、KOL,外表已經不再是評判的唯一標準,有自己個性、想法、主見著實重要。「用心感受,塑造自己風格」這是kaka一直告訴底下模特兒,「獨特性」是未來幾年趨勢,走個人風格才是「王道」。而說到成為一名稱職的經紀人,kaka認為需要「細心,耐心,用心」,三寶原則。卸下工作嚴謹認真的樣子,平常kaka喜歡旅行,喜歡游泳打壁球。工作和生活如何平衡?她表示:「職場女強人都熱愛生活,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先學會了解自己

「台灣人最可貴的是有溫度 ,因為有溫度的人才能合作藝術產業。」kaka說到,她覺得台灣人很好很友善,人才很棒,她希望自己的模特能夠勇敢一點去表達自己,找到對的方式去宣洩。作為一個創辦人,kaka笑說:「每個模特都是事業夥伴,值得學習成長與尊重。」 創業,最令人感動的點,每一次看到公眾場合模特被播送的時候,在那一瞬間,回憶這過程有多麼艱辛刻苦,進公司三個月之後,模特常會說「你不是蛻變,就是毀滅。」台灣現在市場小,要做口碑品牌,用心經營,需要花時間精力去鋪成實踐。在大環境下,人人都可以當模特兒,夠專業就會被看見。「路,是你自己選擇的,要為你負責。」做這行是很辛苦,也必須承受很多,反饋好的面相,酸甜哭辣是人生必經的路程。

因為愛,變深愛

從事經紀人這份職業,因為熱愛所以不曾有瓶頸或放棄的念頭,打著never say never的名言, 去突破無限可能,只有肯不肯,沒有達成不了的事情。每一件項目Kaka都親自和每位工作夥伴溝通協調,有問題想辦法解決。許多90後青年認為台灣未來沒有就業市場,然而kaka認為:「有土地的地方就有華人,有華人的地方台灣人就有機會。」她期許年輕人,有夢想就要去實踐,先做失敗又如何,這就是年輕的資本。談到經紀人生涯會做到什麼時候,她笑說:「因為愛,會做一輩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