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是最爽職業? 國中老師揭「秘辛」:確實是

▲教師是最爽職業?國中老師吐「心聲」:真的是!眾人狂讚。(示意圖/pixabay)
▲教師是最爽職業?國中老師吐「心聲」:真的是!眾人狂讚。(示意圖/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教師到底是不是爽缺?近日有網友就在 PTT 開啟此話題,結果掀起眾人熱議,許多人都認為當老師超好,可以放寒暑假,薪水又很高!不過同時也釣出一名任職長達 8 年的國中老師回文,分享教書的辛酸血淚史,並認了教師確實是最爽的工作,而原因正是「有什麼工作比看著孩子進步成長讓人備感被需要的自我實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教師在 PTT 發文指出,自己是任教第 8 年的國中老師,「教師這個職業不見得需要眾鄉民再花個好幾年進修才能體驗,要知道有多爽的人,每年 6、7 月上各地方教育處留意相關訊息,你也可以進來試試看!」

他接著直言「上課,其實簡單,自己的課出現在班上,打鐘下課拍拍屁股走人,如果你不在意他們學習狀況如何的話,否則,其實困難,準備、改作業、出考題、叫來訂正...無限 loop;帶班,其實簡單,該到的時間出現在班上,等待下課打鐘拍拍屁股走人,如果你不在意他們過得怎麼樣,否則,其實困難,如何讓一群孩子願意每天花 20 分鐘左右時間進行掃灑,這個領導,簡單嗎?」

至於行政雜務的部分,該名教師則說,「其實簡單,別出聲攬事,事情找案例找理由說不是自己的事可以過爽爽,如果你不在意別人眼光的畫,否則,其實困難,你必須從上級單位、長官各式奇怪的指令中跟學生一起尋找那麼一點有意義的理由」。

文末,他更表示「如果你是圖一份薪水擔任教職者,教師是最爽的工作嗎?是!如果你真的能佛系上班的話;

而若你是帶有一點理想來擔任教職的話,教師是最爽的工作嗎?是!有什麼工作比看著孩子進步成長讓人備感被需要的自我實現?」他同時呼籲有志青年一起加入教師行列。

此文一出,許多網友都跪著看,紛紛大讚該名教師,認同他的說法,「認同這篇!敝校有爛到爆的老師每天爽爽過,說請假就請假,把導師班學生丟著不管,也有認真到不行的老師,放學陪學生留到 9 點,週六再把學生抓回學校唸書(都是無償且常態)...同樣的工作就看個人怎麼做了,爛老師有,但無須講得似乎沒有認真的好老師似的」、「推,認識和求學期間的認真老師,都覺得他們很辛苦和願意花時間陪伴學生」。(編輯:許苡晴)

▲有網友在 PTT 發問「老師是最爽的職業嗎?」釣出一名國中老師發文回應。(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 PTT 發問「老師是最爽的職業嗎?」釣出一名國中老師發文回應。(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