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四亂」嗆爆韓國瑜的「遊學支票」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視察五股疏洪道左岸堤防防洪計畫。(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視察五股疏洪道左岸堤防防洪計畫。(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提出「台灣大學生及研究生,到國外遊學一年,他當選總統,一定會解決費用問題」的政策支票;隔日韓陣營改口表示,只負擔一半、挪用前瞻計畫經服,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27)日重砲抨擊韓國瑜不該話亂說、事亂做、支票亂開,讓台灣一團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日視察「五股疏洪道左岸堤防防洪計畫」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韓國瑜的遊學政策支票提出自己的看法。蘇貞昌說:「韓市長到處跑,到處開支票,他現在剛講的所謂年輕人留學,其實教育部早就在做,但他說所有的大學生、研究生,都要一年出國交換學生,而且錢他負責,但這不只是錢要好幾千億,而且國外的大學人家收不收、人家有沒有這個名額都是問題,更可見韓國瑜實在不但信口開河,而且毫不做準備,也不做一些讓人民能夠相信的事,以致於第二天連他的國政團都跳出來善後,變成善後團。做總統的候選人實在不該如此地不負責任。」

至於韓陣營說遊學經費來源可以挪用前瞻計畫經費;對此,蘇貞昌更是以「四個亂」重砲抨擊韓國瑜。蘇貞昌表示,由此不但可以看出韓國瑜信口開河,而且毫無國家政府預算觀念,預算經立法院通過後,政府要依法行政,不可以隨便動用,這是違法的。

韓國瑜要動用500億給年輕人出國,費用應該要自己負責,而不是違法動用預算,把本來在各地要做建設、要治水、防止淹水的預算挪到另外的地方。國家政府步步都要依法行政,預算要依預算法作業,應該有規矩,可見韓國瑜不但是「話亂講、事亂做、支票亂開」,而且可能這樣的人真的「讓台灣一團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